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怎么办

视频内容

  白带出现异常,最好还是应该上医院检查,因为不同的白带异常,可能是不同的疾病所致,所用的药是不一样的。比如滴虫性阴道炎,往往表现是黄绿色的浓稠的白带,然后会伴有恶臭味或者腥臭味,还有阴痒的表现,这种病人往往要用甲硝唑来进行治疗。同时应该夫妻双方一起进行治疗,因为这种疾病可以互相传染。

  念珠菌性阴道炎在临床上也是比较多见的,往往表现为带下呈豆腐渣样,或者凝乳块状的白带,质地是比较稠的,会伴有阴部的瘙痒,往往会用抗厌氧菌的药物,比如克霉唑或者是硝酸咪康唑来进行治疗,所以不同的阴道炎所用的药物是不同的,最好还是到医院进行检查。

发布于 2017-06-27   浏览5.7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女人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女人白带异常可能是由阴道感染、宫颈炎、霉菌感染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阴道感染 阴道感染是导致女性白带异常的常见原因之一,常见的病原体包括细菌、病毒、真菌等。细菌性阴道病是最常见的一种阴道感染,其症状包括白带量增多、异味、瘙痒等。感染病原体后,会破坏阴道内正常菌群平衡,导致白带异常。 2.宫颈炎 宫颈炎也是引起女性白带异常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是由于宫颈炎病原体感染引起的。宫颈炎的症状主要包括白带增多、颜色发黄、异味等。宫颈炎引起的白带异常主要是由于炎症引起宫颈分泌物增多,进而导致白带量增多。 3.霉菌感染 霉菌感染是一种常见的阴道感染,常见的症状包括白带增多、异味、瘙痒等。霉菌感染引起的白带异常主要是由于霉菌分泌的代谢产物引起的,这些代谢产物会刺激阴道黏膜,导致瘙痒、灼热等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明确病因,进行治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瘙痒异味白带异常,吃什么药
出现白带多有味很痒这种情况,考虑可能是发生了感染,考虑存在阴道炎,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但不同致病菌的感染,使用药物不同,需要根据患者感染的致病菌种类,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1、抗生素类 抗生素类的药物,如咪唑类药物,具有抗原虫、抗厌氧菌、抗菌活性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常见的药物有甲硝唑、替硝唑、克林霉素、氟康唑、咪康唑、克霉唑等。这些药物有口服药剂,也有外用栓剂,建议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2、激素类药物 一些老年性患者,在感染的同时,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下降,还患有萎缩性阴道炎,此时还可以使用雌激素、孕激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如雌三醇乳膏等。 不同感染所用药物有所区别,所以患者若出现白带多有味很痒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什么情况
白带异常可能是由阴道炎、霉菌感染、子宫颈糜烂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阴道炎 阴道炎是阴道黏膜受到细菌、病毒、真菌等感染所引起的炎症。白带异常表现为增多、变稠、颜色发黄、异味等。阴道炎常见的原因包括细菌性阴道病、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等。 2.霉菌感染 霉菌感染是由念珠菌等霉菌引起的阴道炎症。白带异常表现为分泌物增多、呈奶白色、凝固状,伴有瘙痒、灼热等不适感。 3.子宫颈糜烂 子宫颈糜烂是指子宫颈上皮细胞退化、脱落,导致颈管表面上皮细胞发生炎症。白带异常表现为增多、变稠、颜色发黄、异味等。除上述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宫颈癌、子宫肌瘤等。因此,对于白带异常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有几种原因
月经胀痛可能是由月经前综合征、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月经前综合征 月经胀痛是月经前综合征的常见症状之一,还可能伴随着头痛、乳房胀痛、情绪波动等。这是由于月经周期中激素水平的变化引起的,具体机制尚不明确。 2.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子宫内壁的肌肉组织增生形成的肿块,常导致月经不规律、痛经、月经量增加等症状。月经胀痛可能是由子宫肌瘤压迫周围组织或者血供不足引起的。 3.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卵巢内的液体或半固体物质形成的囊肿,常见于育龄期女性。月经胀痛可能是由卵巢囊肿压迫子宫或者导致卵巢扭转引起的。 除以上原因外,月经胀痛还可能是由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宫颈糜烂等原因引起的。如果症状持续或加重,建议及时就医。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怎么办
女性在月经前发生头晕是癌症的前兆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月经前发生头晕可能与感冒、激素水平变化、贫血等有关。 1、感冒 部分女性由于自身免疫力较差,机体抵抗力低下,在受凉后可发生感冒,也可导致头晕,症状较轻者一般无需过多处理,可多休息、多喝水等,症状较重者可就医后遵医嘱服用感冒灵胶囊、酚麻美敏胶囊等药物。 2、激素水平变化 女性在来月经前可由于雌孕激素水平下降而导致出现头晕、头疼等症状。此时应多注意休息,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多喝热水,少食或不食冰冷食物。 3、贫血 由于长期慢性失血,大部分女性可发生贫血,贫血时可出现头晕症状。轻度贫血可通过食物进行补充,可多食含铁食物,如木耳、动物肝脏等,中重度贫血要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常见药物为多糖铁复合物胶囊、右旋糖酐铁片等。必要时还可进行输血治疗。 此外,导致月经前头晕还可能是由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疾病导致。日常生活中注意自身身体变化,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例假少可能是由妇科疾病、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妇科疾病 例如卵巢功能不全、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这些疾病会导致卵巢激素分泌减少或异常,从而影响月经的正常排出。此外,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导致子宫内膜过度增生,也会影响月经的正常排出。 2.内分泌失调 例如甲状腺功能减退、多囊卵巢综合症等。这些疾病会影响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平衡,从而引起月经不调和例假少。 3.营养不良 例如缺乏蛋白质、铁、维生素等。营养不良会影响身体的代谢功能,从而影响月经的正常排出。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肥胖、压力过大、某些药物的副作用等,这些也可能引起例假少。如出现此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并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女生白带异常是什么原因
女生白带异常可能是由阴道炎、霉菌感染、子宫颈糜烂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阴道炎 阴道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常见症状包括白带增多、颜色发黄、异味、瘙痒等。阴道炎的发生与内分泌失调、生活习惯不当、性生活不卫生等因素有关。 2.霉菌感染 霉菌感染也称念珠菌感染,常见症状为白色凝块状分泌物,伴有阴道瘙痒、灼热等不适感。霉菌感染的发生与免疫力下降、孕期、口服避孕药等因素有关。 3.子宫颈糜烂 子宫颈糜烂是由于子宫颈表层细胞破坏,导致宫颈炎症和白带异常的情况。常见症状包括白带增多、异味、下腹痛等。子宫颈糜烂的发生与生活习惯不当、生殖器官感染等因素有关。 除以上原因外,女生白带异常还可能是由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症、子宫肌瘤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女性平时要保持生活习惯的卫生和规律,如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瘙痒怎么回事
白带异常瘙痒可能是由霉菌感染、细菌感染、阴道炎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霉菌感染 霉菌感染是一种常见的引起白带异常瘙痒的原因。常见症状包括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白色,类似豆腐渣,伴有阴道瘙痒、灼热等不适感。霉菌感染的高发人群包括孕妇、糖尿病患者以及使用避孕药等。 2.细菌感染 细菌感染是另一种常见的白带异常瘙痒的原因。常见症状包括阴道分泌物增多,呈黄色、绿色或灰白色,伴有异味、阴道瘙痒和疼痛等。细菌感染的高发人群包括性生活活跃的女性以及使用避孕套等。 3.阴道炎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引起白带异常瘙痒的疾病,其症状包括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白色、黄色或灰白色,伴有异味、阴道瘙痒和疼痛等。阴道炎的高发人群包括性生活活跃的女性以及使用避孕药等。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药物过敏、过度清洁、荷尔蒙失调等。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瘙痒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以便尽早确定病因并进行治疗。
熊晓燕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需要做哪些检查
白带异常需要做体格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B超检查等相关检查。 1、体格检查 医生首先会观察会阴部位有无异常表现,如阴道分泌物增多、颜色改变,外阴、阴道口及尿道口充血、红肿等。之后医生可能会进行触诊,比如双合诊、三合诊或直肠-腹部诊,必要时需要做阴道窥镜检查,目的在于了解阴道、宫颈、宫体、输卵管、卵巢等有无异常。 2、阴道分泌物检查 包括清洁度分析及病原体检查。通过该检查,医生可以了解患者的白带是否存在异常、是否患有妇科炎症等,同时还可以了解患者是否感染病原体(滴虫、细菌、真菌等),可作为部分感染性疾病的诊断依据。 3、B超检查 通过子宫及附件超声检查,可以帮助了解有无子宫肿瘤、盆腔内炎性肿块或脓肿等器质性病变。 4、其他 有时候医生还会进行阴道镜检查、宫颈活检、磁共振等检查来辅助判断病情。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白带异常病因复杂,病情可大可小,建议患者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妇科就诊,避免延误治疗时机,造成不良后果。
熊晓燕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三甲
孕期白带异常怎么办
孕期白带异常,主要通过药物治疗进行改善,但需要根据不同原因使用不同药物,比较常见于外阴炎、阴道炎、盆腔炎等。 1、外阴炎 孕期由于受到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会导致分泌物增多,属于正常现象,但要及时进行清洗,否则会造成细菌滋生,诱发外阴炎,还会伴随阴道口瘙痒等表现。建议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清洗,勤换内裤。如果严重,可以外部涂抹红霉素软膏、硝酸咪康唑乳膏、克霉唑乳膏等进行治疗。 2、阴道炎 如果白带呈现黄色粘稠状或者豆腐渣状,可能是因为受到厌氧性细菌或白色念珠菌感染引发的阴道炎,还会伴随阴道发痒、发红等。需要及时进行白带常规检查,根据不同原因采取药物治疗,比如克霉唑阴道片、硝呋太尔制霉菌素阴道栓等。 3、盆腔炎 如果阴道炎没有及时治疗,致病微生物会逆行感染至盆腔,诱发盆腔炎,导致腹痛、白带异常、阴道瘙痒等。除了外部用药外,需要搭配抗生素药物一起治疗,比如盐酸克林霉素胶囊、头孢他啶、阿奇霉素分散片等。期间做好护理措施,每天用温水进行清洗。 孕期白带异常,还和生理原因有关,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后,明确判断对应处理。
王铁枫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能治愈吗
  如果白带出现异常,一定要到医院及时诊断,明确类型,比较常见的是阴道炎,常见的像细菌性阴道病、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等,这些炎症通过1-2个星期的治疗都能治愈,但是也有的炎症容易复发,此时需要坚持巩固治疗,坚持用药。  如果白带异常属于比如血性白带或者脓血性白带、持续流臭味黄水等,还要警惕生殖器癌症,比如宫颈癌或者子宫内膜癌、输卵管癌,尤其是绝经之后出现的异常血性白带,要引起重视,进行宫颈防癌检查、盆腔子宫附件超声,甚至核磁检查,如果是因为癌症引起的白带异常,预后比较更差一些,不是很好治愈,所以出现白带异常,及时到医院去诊治。
王铁枫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有什么症状
  正常白带应该是透明或者白色、乳白色,粉末状或者较稀薄,量不多,在月经的不同时期有一些变化,比如排卵期会增多,呈蛋清样,能够长长的拉丝,这时候双方同房,有助于受孕,如果持续性白带量多或者颜色发黄、黄绿色,同时伴有瘙痒或者异味,出现这些情况,考虑是异常现象。  常见的比如阴道炎、宫颈炎,不同的阴道炎表现也不一样,像霉菌性阴道炎会出现豆腐渣样白带,滴虫性阴道炎是黄绿色,呈泡沫样的,同时可伴有臭味以及阴道瘙痒。细菌性阴道病会出现灰白色白带,分泌物黏稠稀薄,同时伴有臭味。  如果白带出现脓性或者脓血性、长期量多、呈水样、有臭味,还要警惕宫颈癌或者子宫内膜癌、输卵管癌等生殖器的癌症,如果白带出现异常,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王铁枫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有腥臭味怎么办
  如果白带异常有腥臭味,此时要去医院及时检查,很有可能是细菌性厌氧菌感染为主的细菌性阴道病。正常情况下阴道以乳酸杆菌为主,乳杆菌呈弱阳性,在菌群失调或者免疫力低下的情况下,可能阴道内菌群失调,乳杆菌下降后会导致厌氧菌增多,厌氧菌主要特征是分泌胺性物质,从而出现腥臭、鱼腥味情况。  细菌性阴道病有的患者可能自己并不觉得痒,没有什么感觉,常规妇科检查才能查出来,需要根据医嘱应用甲硝唑或者克林霉素外用药,同时也可以配合口服来进行治疗,日常要注意个人卫生。
王芳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有血丝和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白带中出现血丝或者为褐色分泌物,与以下几方面原因有关系:  第一、如果上述表现出现在下次月经前14天,考虑是排卵期体内雌孕激素撤退引起。  第二、不排除是宫颈炎、宫颈息肉、早期宫颈癌或者重度阴道炎导致。  第三、可能与内分泌失调也有关系。
王芳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有腥臭味怎么办
  白带异常有腥臭味,一般和感染了阴道炎症有关,多见于细菌性阴道炎或者是滴虫性阴道炎。建议先检查白带常规后治疗,如是阴道炎引起,建议外用妇科洗液清洗后内置抗厌氧菌的栓剂或者凝胶类药物治疗。  治疗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要严禁性生活,保持好下体的卫生清洁。
丁英波 副主任医师
蓬莱市中医医院 三甲
白带异常怎么调理过来
  白带异常原因比较多,大多数都是跟炎症改变有关,所以要选择消炎调理,要首先确定是有阴道炎还是宫颈炎还是子宫内膜炎还是盆腔炎。如果是阴道炎,就选择阴道用药,一般阴道炎治疗周期比较短,阴道用药七天左右白带异常就会得到有效改善。如果是宫颈炎大多数是选择口服药,特别是衣原体和支原体感染,需要通过药敏检查结果,通过口服药来进行治疗,一般治疗完全痊愈之后白带异常就会消失。如果是因为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出现白带异常也要选择中成药,像金刚藤胶囊、妇科千金片或者是配合阴道用药、肛门用药以及物理治疗来进行炎症改善,才能够逐渐缓解白带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