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宝宝两岁了还不会说话怎么办

宝宝两岁了还不会说话怎么办

视频内容

  宝宝两岁了还不会说话属于语言发育迟缓,是神经系统和智力方面发育迟缓的主要表现,孩子主要进行早期教育,同时要排除神经系统疾患,必须到儿科、儿童保健科就诊,排除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必要时通过脑电图、CT、脑部CT、脑部磁共振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或者病理性因素,主要存在生理性或是心理性因素,周末可以带孩子到广场刺激语言发育,激发孩子对语言的兴趣。

  激发孩子对语言的欲望,还要进行社交,防止孩子因为少言寡语形成孤独症,内心内向形成孤独症,形成自闭症,孩子有先天性遗传基因,但是后天环境因素对孩子成长也是重要影响,包括习惯都会影响后半生发育,首先要确定孩子的听力、声带,到耳鼻喉科检查听力、发音,如果都正常,才能从后天环境因素、教育早期语言教育才能逐渐发展起来。

发布于 2017-11-30   浏览10.5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