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早孕反应有哪些

早孕反应有哪些

视频内容

  孕妇在怀孕六周的时候会感觉不舒服,进而出现早孕反应,比如晨起时恶心、呕吐,属于正常的现象,不要太惊慌。一般到12到13周会自然消失。

  如果孕妇恶心、呕吐很剧烈,甚至无法喝水、精神疲惫,则要到医院去检查,明确是不是酮体酸中毒。对于存在酮体酸中毒的孕妇,需要进一步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17-12-25   浏览4.5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早孕一定要晨尿吗
测早孕不一定用晨尿,但使用晨尿检测准确率较高,尤其是针对于停经时间不久的女性。 通过验孕棒或验孕试纸行尿妊娠试验可以明确是否怀孕,主要是检测尿液中HCG量。晨尿属于浓缩尿,HCG的含量较高,检测出怀孕的准确率也较高,尿液稀释可能引起假阴性,尤其是针对于受孕时间较短的女性。如果尿液稀释,尿中HCG量低,引起误差的可能性较大。 如果怀孕时间较长,比如平时月经周期规律,月经已经推迟一周以上,即便不使用晨尿,尿妊娠试验检测对结果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如果怀孕,选择不同时间段的尿液测早孕,结果都相对准确。 要明确是否怀孕,也可以选择血HCG。如果血或尿HCG阳性,在停经6周左右需要检查子宫附件B超明确是否为宫内妊娠,高度警惕异位妊娠。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吃了孕酮片10天后验早孕准吗
吃了孕酮后10天后验早孕一般是准确的。 孕酮的成分是孕激素,又称为黄体酮,有保胎的作用,有先兆流产的情况下可以口服、注射孕酮来进行保胎。早孕试纸是检测尿液中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浓度,根据该激素的浓度来判断是否怀孕。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由胎盘的滋养层细胞分泌,是一种糖蛋白,当妊娠1到2.5周时,该激素含量可迅速升高,第8周含量达到高峰,孕期12周末降至中等水平,该含量维持至孕晚期,可存在于孕妇的血液中,并可通过尿液排出。 当早孕试纸提示阳性、月经推迟且近期有未采取措施的性生活时,建议去医院行彩超检查以及化验血中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含量来进行确定诊断,以免错误判断。如果早孕试纸过期、受潮可能会影响检测结果,且早孕试纸不能诊断宫外孕。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早孕拉肚子有影响吗
拉肚子是指腹泻,早孕腹泻是否有影响,一般需根据实际情况分析。 如果腹泻次数较少,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医,肠道蠕动恢复正常,不会刺激子宫收缩,此时通常没有影响,并不会对胎儿生长发育造成不利的影响。如果腹泻次数较多,患者又未寻求医生的帮助,导致肠道长期处于蠕动较快的状态,此时一般会有影响。可能会刺激子宫异常收缩,增加发生先兆流产的风险。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早孕反应没胃口吃什么比较好
早孕反应没胃口吃什么比较好主要体现在饮食和药物两方面,具体如下: 1、饮食 孕妇可以尝试食用低糖、低脂、高蛋白的食物,以促进食欲并满足胎儿的营养需求,例如全麦面包、瘦肉、鱼类等。同时可增加开胃食物的摄入,例如酸奶、酸梅、猕猴桃等,以促进食欲。还需注意水分摄入,保持身体水分平衡,以减轻胃肠负担,有助于提高食欲。 2、药物 胃口不好的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健脾开胃,例如白术、人参、木香、砂仁等。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月经推迟几天可以测早孕
月经推迟几天可以测出怀孕并不是固定的,要结合月经周期是否规律综合查看。 如果月经周期规律,一般在月经推迟三天就可以测出是否怀孕,如果月经周期不规律,月经期延长,一般需要月经推迟7-10天不等的时间,才能够测出是否怀孕。如果月经延后超过10天,还没有来潮,实在不放心,可以直接去医院抽血检查HCG,能够确诊是否怀孕。 在孕早期,可以用早孕试纸检测晨尿,只要早孕试纸隔天阳性颜色加深,就提示怀孕。在停经40天左右要去医院做彩超检查,排除宫外孕,并查看孕囊的发育情况。 在孕早期要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和叶酸,多注意休息,饮食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按时去医院做产检,孕早期需要禁性生活,以免引起先兆流产或者是流产症状。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早孕流产后休息多长时间
早孕流产后一般情况下建议休息至少2周左右,流产后由于身体各方面需要恢复,所以需要适当卧床休息,饮食上需要增加营养。 流产后一周之内尽量卧床休息,不要长时间做深蹲动作,避免引起子宫脱垂。做好流产后外阴卫生护理,严密观察出血情况,以及有没有持续腹痛等表现。半个月之内尽量不要过度劳累,不要做重体力活动,这个时期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排骨、肌肉、鸡蛋、牛奶、绿叶蔬菜、蛋白质粉等等。尽量不要吃生冷寒凉食物,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一个月之内尽量禁止有性生活,洗澡时最好选择淋浴,不要选择盆浴,这样尽可能的避免阴道感染。 一个月以后需要去医院做彩超复查一下子宫恢复情况,可以在来完一次月经后3--7天去医院做检查。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受孕多久可以用早孕试纸测出来
一般在怀孕的4周左右可以用早孕试纸测出来。通常情况下受精卵形成后的7天左右,受精卵一般会经过输卵管达子宫腔,在子宫内膜合适的位置黏附、着床。从着床开始,也就是受精卵形成后7天,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为了维系妊娠,开始出现一种高水平的增长。所以通过检查血中的人绒毛膜处性腺激素的水平,在受精卵形成后8-10天可以明确妊娠。尿中出现高浓度反应通常在受精卵形成后的14天左右,所以用早孕试纸检测怀孕,一般在受精卵形成后的14天可以查到,也就是如果月经周期规律,排卵14天再往前加14天,即在怀孕4周左右可以用早孕试纸查出来。 此外,早孕试纸容易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结果,仅能作为初步筛查,必要时仍需进行血HCG、B超检查进行确诊。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早孕流血是什么原因
早孕流血了可能与不良生活习惯、精子和卵子结合刺激宫腔、先兆性流产等原因有关: 1.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熬夜、喝酒、抽烟等有可能会导致初期怀孕的时候流血,孕妇需要及时纠正这些不良习惯,并到医院去检查这些习惯对胎儿有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2.精子和卵子结合时对宫腔的刺激。在怀孕初期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若受精卵着床时侵犯到子宫内膜的部分血管,也可能会导致宫腔出血,血液通过阴道流出,但临床上较少出现,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接受特殊的治疗,只需要静卧休息即可。 3.先兆性流产。在怀孕早期胎儿着床还不稳定,如果出现流血并伴随阵痛,需要考虑是先兆性流产,这时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用试纸自测早孕准不准
早孕自测试纸一般是较为准确的,但是测试之后还是要到医院进一步的检查,这样才是正确安全。 测孕试纸的检测原理是通过检测女性尿液中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含量,来判断是否怀孕。通常在同房14天后,或者月经推迟7天以上时,就可以用验孕测试纸进行测试。测试时最好是用早上的第一次晨尿进行测试,如果出现两条红杠,那么就说明已经怀孕,如果是一条红杠则代表没有怀孕。 如果发现早孕自测试纸两条红杠,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测血HCG和超声检查,确诊怀孕,以及判断胚胎位置和发育情况,同时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作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综上所述,如果患者需要使用早孕自测试纸,建议按照说明书正确的使用。如果检测出已经怀孕需要到正规医院检查,确定最终怀孕结果。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早孕怎么看
一般按照要求用试纸完成尿液测试以后,需要将其放五分钟,五分钟以后就能够看到在试纸上有红色的线出现。一般红色线条会有三种情况: 1.出现两条红线,俗称“两道杠”,则说明已经怀孕,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认。 2.在试纸的上方位置出现一条红线,是阴性,说明没有怀孕。 3.在试纸的下方位置出现一条红线,则说明可能是操作不规范,测试无效,需要重新去买这种试纸来进行测试。 早早孕试纸是一种简单的测试方法,误差比较大,只能作为参考,最终判断是否怀孕,还是要去医院检查。
高羽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的早孕反应有哪些
  双胎妊娠其实和单胎妊娠的早孕反应应该差别不大,也不会因为妈妈们可能有个误解,是不是怀双胎早孕反应就会更强,其实这是因人而异的。  早孕反应无非最常见就是一些呕吐反应、胃纳差、呕吐不想吃东西,一闻到油腻东西就想呕或者乏力嗜睡,甚至有些妈妈会有点晕感觉或者觉得下腹老是有点胀、坠胀感觉,这些都是比较常见早孕反应。  如果呕吐非常厉害,叫做妊娠剧吐妈妈,所谓呕吐非常厉害就是真的完全吃不了东西,连喝水都吐,这种情况要尽快来看医生。  医生会通过一些抽血和化验小便的检查来判断体液平衡问题,能量消耗问题,是不是呕吐反应已经是病理状态,是不是需要一些营养支持疗法,所以这些妈妈们就要特别小心。
刘冠媛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三甲
早孕一侧隐隐作痛是宫外孕吗
  早孕时一侧下腹部隐隐作痛有可能是宫外孕,但不能因为一个症状来确诊就是宫外孕,可以到门诊求助医生,会根据个人是否有停经史、阴道淋漓出血史以及腹痛等情况判断,再配合做血HCG检查和B超。  如果B超恰巧提醒宫腔内没有孕囊,3天以后一定要复查,因为最早的时候,输卵管有一定的粗度,可能早期在B超下也看不出来有包块,3~5天以后复查疼痛的那一侧,如果在附件区出现了小的包块,就可以确定是宫外孕,所以不能靠腹痛来确定宫外孕,但是一侧下腹痛确实是宫外孕非常早期的征兆。
关铮 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三甲
月经推迟几天查早孕
  月经推迟几天查早孕,主要取决于用什么方法检查早孕。一般在月经的前14天是排卵日,如果在这时候有性生活,形成了受精卵,当受精卵形成十天左右就开始分泌一种叫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物质,也就是HCG,如果检查血液的HCG,可能会出现升高。所以在排卵日以后怀孕,10天左右就可以发现。还没有到正常来月经的时候,检查血HCG可能就会升高。  如果自己买验孕棒、验孕纸来检查,一般常常都是因为月经过了几天,才去做检查,如果正常妊娠,月经过了两三天,查验孕棒就可能提示是阳性。
戚婷婷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饿的快是早孕反应
  饿得快不是早孕反应,大部分女性怀孕早期会出现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下降,厌食,油腻等,是由于孕妇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引起。同时,还会造成胃部的酸性内容物逆流到食管下部产生胃部烧灼感,喜欢吃酸的食物。  如果在孕期发现非常容易饿,需要警惕是否合并有糖尿病。如果发现孕妇自诉非常容易饿,吃完东西还想再次进食,建议进行血糖方面相关检查,必要时进行干预治疗。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什么是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一般是指在停经六周左右出现的症状,比较常见的症状是长期恶心、呕吐,有些人会出现明显的嗜睡、无力、精神不济等症状。严重呕吐时,有些人可能会出现电解质紊乱,甚至有可能会出现神经系统的症状。  如果是正常恶心或者是偶发呕吐,不需要特殊的处理,尽量清淡饮食或者是根据自己喜好少量多餐。如果出现严重的呕吐,建议到医院检查,防止引起代谢性的电解质紊乱或者是酸碱失衡。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早孕反应有哪些表现
  早孕反应一般是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到六周左右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出现,具体表现为晨起呕吐、恶心,还有部分人会表现为嗜睡、无力,以及厌荤腥、厌油腻,容易嗳气、反酸水等。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同时又有停经史的情况下,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是宫内怀孕还是宫外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