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_id=105 and id in(1307,1379,1380,1997,252902) and status!=-1 and department_id>0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_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科室列表_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疾病医生_民福康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传染病医院

医院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8号

联系方式

010-83997599

医院简介

明嘉靖四十三年,在北京城西南取“安定、安宁”之祥意,建右安门,以护城市的安康。建国初期,彭真市长亲临右安门外,规划始建北京第二传染病医院,其建筑规模与学科设置均为亚洲之首。1989年更名为北京佑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是一家以感染、传染及急、慢性相关性疾病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和重点学科,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学中心。 该院创建于1956年, 医院占地面积52250平方米,开放床位710张,建有“病毒性肝炎与肝病、感染、免疫与生物治疗、新发传染病和艾滋病及热带病与寄生虫”等重点学科。 其先进的医疗仪器装备、完善的基础研究设施、精良的专科医疗技术、团结奋进的学科梯队及广泛的学术交流,使佑安医院成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知名医疗机构;该院年完成各类肝移植手术百余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物人工肝 技术、肿瘤肝胆介入微创诊疗技术、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病技术、乙肝产妇母婴阻断技术、肝病消化内镜诊疗技术、肝病合并尿毒症肾透析技术、肝胆外科技术、性病艾滋病诊疗技术成为医院发展的重点优势学科。佑安医院创建的“爱心家园”和“肝病康乐家园”,形成了以防、治、保、康为一体的慢病综合管理服务体系。在全国倡导成立了佑安医疗联盟,联盟单位遍及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82家医院,为全国培养了大批传染病专业技术骨干。科教兴国、教科兴院。医院拥有研究生培养点11个。“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医院在病毒性肝炎与肝癌、艾滋病与新发传染病研究领域,承担了国家传染病防治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863、国家与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发展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等科研课题数百项,获得数十项技术专利。长期以来,北京佑安医院在感染与传染病医疗领域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成为了国家队的急先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及标兵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光荣称号。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亲临佑安医院视察指导,给予佑安人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李克强总理还亲自致信并视察佑安医院,激励医务人员积极做好艾滋病防控和关爱工作。“病榻神农域,杏林春色浓。与时千帆渡,更见佑安红”。在建设国际现代化医学中心及公共卫生救治体系的新时期,佑安人正以饱满的改革创新精神,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为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创新型、资源节约型、人文和谐型医学中心而努力奋斗。置身于国际医药科技竞争前沿,跻身于世界知名医疗机构之列!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