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
就诊科室:内分泌科
日常

  甲状腺结节患者日常注意事项包括合理饮食、规律作息、保持情绪平稳、避免暴露在放射源和辐射源下、定期复查等。

  1、合理饮食

  日常饮食要合理,注意摄入总热量的控制,控制体重,避免肥胖。同时,适量摄入含碘食物,如海带、紫菜等海产品,有助于增加甲状腺素贮存量并减少释出,但也不建议摄入过多,以免影响抗甲状腺素的治疗。

  2、规律作息

  避免熬夜,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免造成生物钟紊乱而导致结节进一步增生。

  3、保持情绪平稳

  平时应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避免情绪过度激动和悲伤,以免影响甲状腺分泌激素的水平。

  4、避免暴露在放射源和辐射源下

  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电磁炉和微波炉的使用,并远离信号发射塔,避免暴露在放射源和辐射源下。

  5、定期复查

  甲状腺结节患者在治疗期间,应遵医嘱定期复查,以了解甲状腺结节的生长情况。

点击显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