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
就诊科室:口腔科
症状

  磨牙即磨牙症,患者临床症状存在个体差异,典型症状有牙齿表现、牙周组织表现、颌面部肌肉表现、颞下颌关节表现以及其他表现等。

  1、牙齿表现

  患者会不自主的磨牙,牙齿会因为磨损出现损耗,当损耗面超过功能范围时会导致咬合垂直距离降低,造成面部下1/3变短。

  2、牙周组织表现

  磨牙症会导致咬合性创伤,患者会有牙龈炎、牙齿松动甚至移位等情况,长期磨牙还会导致牙槽骨增生,患者会有唇颊侧骨结节状突起等表现。

  3、颌面部肌肉表现

  患者会有双侧咬肌发达的现象,按压咬肌、翼内肌时会有触压痛。晨起时候还会伴有腮部酸痛感。

  4、颞下颌关节表现

  磨牙症患者会因为长时间的上下牙咬紧导致关节组织损伤、颞下颌关节紊乱,出现张口时关节区弹响、下颌活动异常等症状。

  5、其他表现

  经常磨牙会导致牙釉质受损暴露牙本质,在吃冷热酸甜的食物时会感觉刺激,甚至会有自发性牙痛。

点击显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