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干眼的病因

干眼的病因

视频内容

  干眼症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最常见的就是环境的因素,比如像空气的污染,风沙过大或者是气候的干燥,这都会加速眼睛表明这层泪膜的损失而出现干眼的症状。还有一部分就是病人自身的问题,比如像有一些免疫性的疾病,像干燥综合征、糖尿病、高血压长期吃这种降压药物都可以引起泪膜的损失。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眼睛表面的炎症,比如像出现了一些眼表的像结膜、角膜的炎症,还有人的眼部受过外伤,出现了眼睑的问题,也会引起泪液的蒸发过强,而出现泪膜的损失出现干眼的症状。

  那么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现在特别高发的两个原因。一个就是年轻的女性特别爱化妆,戴一些美瞳,纹一些眼线,或者说做一些眼部的美妆,这些都可以造成眼部的水分的蒸发过强而出现干眼。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比如说现在很多小孩子喜欢做这个近视眼手术,尤其是到18岁之后,那么这个会对眼睛表面的泪膜损失是非常大的。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比方说过敏了,眼睛出现局部的炎症了,久而久之也会出现眼部的干涩。

发布于 2018-04-12   浏览3.6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