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白带呈褐色是怎么回事

白带呈褐色是怎么回事

视频内容

  白带呈现为褐色,是血结痂的颜色,如果是经期、经末期延长、经前期,甚至排卵期出血等导致的阴道出血症状都可能会导致呈现出褐色白带。

  也有部分人群会在同过房以后出现褐色白带,一般是由于患有宫颈糜烂等疾病,导致同房时出现接触性出血,一般出血量比较少,与白带等分泌物混合形成褐色的分泌物。

  此外,患有卵巢癌变的病人也会出现该症状,第一表现为稀水样白带,然后发展为褐色分泌物,如果经常性出现褐色的分泌物而且有异味,可以怀疑是宫颈癌变。

  如果处于即将绝经,或者绝经以后又出现褐色的分泌物的情况,建议做B超检查和宫颈刮片检查,以防宫颈癌、内膜癌、卵巢癌之类的病变。

  出现白带呈褐色的情况,具体应该针对病因治疗,如果是宫颈炎症引起可以采取消炎治疗,如果内分泌引起可以针对月经不调治疗,如果是癌变引起应该进行手术等治疗。

发布于 2018-04-15   浏览4.2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