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生化妊娠

什么是生化妊娠

视频内容

  生化妊娠在临床可以出现停经或是不典型的停经,经过血β-HCG检查是阳性或是尿HCG检查是弱阳性,但是B超还没移植到宫腔,还没有着床就出现流产。部分患者可能出现血β-HCG降低,甚至来月经现象,这就叫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相对流产比较干净,不需要清宫,需要再观察一到两三个周期,再继续妊娠。

发布于 2018-04-15   浏览5.0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生化妊娠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生化流产一般是指生化妊娠。通常情况下,生化妊娠后1-3个月左右可能会来月经,具体时间要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生化妊娠是一种异常妊娠,即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和发育,不能发育成良好的胚胎,可能会在子宫内膜发生流产的情况。生化妊娠后,子宫内膜会逐渐恢复,如果患者的体质较好,身体恢复较快,1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就可能会恢复正常,内分泌也容易恢复正常,从而会来月经;如果患者的体质较差,身体恢复得较慢,且身体的内分泌紊乱,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来月经,通常在3个月左右子宫内膜会恢复正常,从而来月经,所以,生化妊娠后1-3个月左右可能会来月经。患者在生化妊娠后要注意休息,保持合理的饮食搭配,避免剧烈运动,可以促进身体恢复。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生化妊娠后验孕棒上还测出两条杠吗
生化妊娠后验孕棒上通常可以测出两条杠。因为女性体内的HCG浓度会逐渐下降,但是两条杠颜色一般比较浅,尤其是下面那一条杠,只能看出来很浅的一条粉色,并不会随着隔几天再次加深。 生化妊娠一般是指发生在女性孕早期5周内的早期流产,生化妊娠时精子和卵子通常已经结合,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形成受精卵,女性的身体就会分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而导致女性出现生化妊娠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女性的受精卵本身发育不好,或者是卵巢黄体功能的不健全,从而导致身体孕酮分泌不够,导致出现生化妊娠。 2、如果女性在平时精神过度紧张,也有可能导致生化妊娠的出现。 出现生化妊娠后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女性在平时应注意休息,增加营养。尽量不要触碰凉水,不要吃辛辣刺激寒冷的食物,如辣椒、花椒、冰激凌等。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生化妊娠是精子问题吗
生化妊娠的原因很多种,男女双方的原因都可以引起,不一定是精子的问题。 据统计,约有15%的妊娠在非人为干涉的情况下流产,生化妊娠是其中较温和的一种表现。 在早期流产中,约2/3为隐性流产,即发生在月经期前的流产,也称生化妊娠。生化妊娠虽然没有着床,但hCG和内分泌会有所改变,这时子宫内膜会增厚,发生蜕膜样变,会排出血液和肉样的东西,其实就是增厚的子宫内膜。 生化妊娠一般受精卵本身有缺陷。怀孕本身就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如果胚胎本身不好,可能是卵子质量不会好,可能是精子质量不好,也就是我们说的“种子”不好,就不可能正常发育长大。 一般认为胚胎染色体异常可能是导致生化妊娠的主要原因。怀孕前三个月早期流产中,有超过50%的流产原因是染色体异常。其次,黄体功能不好。最后,子宫因素,如子宫黏膜下肌瘤、宫腔粘连、子宫畸形等,都可引起生化妊娠。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什么会导致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可能是由黄体功能不全、子宫内膜异位症以及染色体异常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黄体功能不全 黄体功能不全是指黄体形成后,黄体素分泌不足或分泌时间不够长,导致子宫内膜不能足够厚实,难以维持胚胎的生长发育。这种情况下,由于绒毛的生长发育不良,HCG的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导致HCG水平不能维持正常的增长曲线,从而出现生化妊娠的症状。 2.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子宫内膜组织在子宫外部生长,而非子宫腔内生长。当异位子宫内膜组织在卵巢、输卵管或其他生殖器官生长时,也能分泌HCG,从而使尿HCG试纸呈阳性反应,但由于异位子宫内膜组织无法承载胚胎的生长发育,最终导致生化妊娠的发生。 3.染色体异常 染色体异常是导致生化妊娠的罕见原因之一。染色体异常可以导致胚胎的生长发育异常,使其无法正常着床或者发育到一定程度后停止生长。由于胚胎发育异常,使得HCG水平无法维持正常的增长曲线,从而出现生化妊娠的症状。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子宫内膜薄、卵子质量差、免疫系统异常等。这些原因也可能会导致生化妊娠的发生。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生化妊娠有啥症状
生化妊娠的症状较为复杂,主要表现为流产、阴道流血以及妊娠相关的荷尔蒙水平变化。生化妊娠是指胚胎在着床后不久死亡,未能发育成活胎,但是在怀孕初期,孕酮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仍然升高,导致妊娠试纸测出的结果为阳性。因此,生化妊娠的症状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流产 生化妊娠的主要症状是早期的异常流产,通常发生在孕期5-6周内,病人会出现腹痛、阴道流血等症状。 2.阴道流血 早期阴道流血是生化妊娠的第一个症状,也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通常表现为疏松的血块和颜色深红的鲜血。不同于正常的月经来潮的伴随的周期性出血,生化妊娠的流血持续时间较短,通常只持续几天,而且一般不伴有疼痛。 3.荷尔蒙水平变化 由于生化妊娠的胚胎停止发育,而剩余的组织会不断产生孕酮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引起体内的荷尔蒙水平异常波动,这也是生化妊娠的另一个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上述症状并怀疑自己可能有生化妊娠,应及时就医,由专业医生进行详细检查和诊断,以确定是否需要治疗。建议定期进行孕检,以及注意保持身体健康,避免诱因,降低生化妊娠的发生率。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生化妊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生化妊娠可能是由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习惯性流产、黄体功能不全、卵巢肿瘤等。详情如下: 1.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是指妊娠自然流产的次数达到三次或以上,可以由多种因素引起。其中之一是因为胚胎发育不良而导致的,这时胚胎在子宫内无法正常生长,最终妊娠会自然中止。而生化妊娠则是指在受孕后,胚胎虽然已经开始在子宫内生长,但仍然停滞不前,最终自然流产。因此,习惯性流产可能会导致生化妊娠的发生。 2.黄体功能不全 正常情况下,排卵后卵巢会分泌黄体素,这种激素可以维持子宫内膜的层厚度和稳定性,便于胚胎的着床和生长。但是,如果黄体素分泌不足或者分泌时间不足,就可能导致子宫内膜不稳定,胚胎不能正常着床和生长,最终转变为生化妊娠。 3.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可以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不同类型的卵巢肿瘤对受孕的影响也不同。良性卵巢囊肿较为常见,一般不会影响生育。但是,在极少数情况下,卵巢肿瘤可能会分泌某些物质,干扰子宫内膜的正常生长,导致生化妊娠。 除了以上几种相对常见的原因,生化妊娠还有可能由其他因素引起,如染色体异常、免疫因素异常等。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详细了解和诊断。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生化妊娠是什么原因
生化妊娠可能是由宫外孕、胚胎早期自然流产或着床失败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宫外孕 宫外孕指胚胎在子宫外发育,多数在输卵管内发生。当受精卵植入输卵管时,如果输卵管没有足够的空间让受精卵继续生长,胚胎开始向周围移动,最终导致宫外孕。此类情况下,由于胚胎不能在子宫内继续发育,体内的黄体素和孕激素水平无法维持,导致生化妊娠的发生。 2.胚胎早期自然流产 胚胎早期自然流产发生在孕周5-12周之间,多数是发生在孕周6周内。这种情况下,可能是由胚胎或胎盘发育异常引起的,但具体原因不明确。这种自然流产早期胚胎器官未发育完全,身体对于其存在的感知能力有限,因此,即使发生自然流产,女性身体也会在短期内自行调整,使体内的激素水平回到正常范围。 3.着床失败 着床是胚胎在子宫壁内黏附的过程。如果胚胎不能顺利地在子宫内着床,就会发生着床失败。着床失败后,胎儿不能继续发育,胚胎会自行死亡,体内的黄体素和孕激素水平也无法维持,因此导致生化妊娠的发生。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影响孕激素和黄体素分泌的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功能减退等。如果出现生化妊娠的症状,应尽快去医院的妇科进行诊断和治疗,以避免发生其它严重的后果。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容易生化妊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怀孕容易生化妊娠可能是由宫颈松弛、免疫系统异常、黄体功能不全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宫颈松弛 宫颈松弛是指怀孕后子宫颈口扩张,无法紧密封闭,容易导致胚胎或胎儿自然流产或早产。宫颈松弛也可导致胚胎停滞,从而引发生化妊娠。宫颈松弛的原因可能包括先天性问题、多次人工流产或子宫手术等。 2.免疫系统异常 免疫系统异常可能导致怀孕时母体免疫系统攻击胚胎,从而引发生化妊娠。具体来说,母体生成的抗体可以攻击胚胎表面的细胞,破坏胚胎的正常发育,最终导致流产。免疫系统异常可能由某些感染、内分泌紊乱或未知因素引起。 3.黄体功能不全 黄体是在排卵之后形成的腺体,分泌孕激素以支持怀孕。如果黄体功能不全,体内的孕激素水平会下降,再加上胎儿在发育初期营养依赖于黄体激素,如果黄体功能不全引起孕激素水平过低,则极易导致孕早期流产或生化妊娠。黄体功能不全可能与男女生殖系统疾病、荷尔蒙水平异常、卵巢组织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因素有关。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如细胞因子失调、染色体异常、环境污染等。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生化妊娠后肚子疼怎么回事
生化妊娠后肚子疼可能是由宫外孕、流产或子宫肌瘤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宫外孕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疼痛是宫外孕最常见的症状之一,通常出现在受孕后几周或几个月。疼痛通常是单侧性的,可以是阵发性或持续性的,可能会伴随着阴道出血或腹部不适感。如果宫外孕破裂,则可能导致剧烈的腹痛、晕厥、头晕、恶心和呕吐等危险症状。 2.流产 流产是指怀孕早期胚胎或胎儿死亡,然后从子宫中排出。肚子疼是最常见的流产症状之一,通常是轻微的隐痛或下腹部不适感,可能会伴随着阴道出血或褐色分泌物。如果流产伴随着感染,还可能会出现发热、腹部疼痛和恶臭分泌物等症状。 3.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指子宫内的良性肿瘤。肚子疼是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之一,通常是下腹部的隐痛或周期性的疼痛,可能会伴随着月经量的增加和经期延长。如果肌瘤较大或数量较多,则可能会导致压迫周围器官,出现尿频、便秘等症状。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盆腔炎、输卵管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如果出现肚子疼的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生化妊娠两次需要检查什么
两次生化妊娠需要检查的项目比较多,包括染色体检查、免疫检查、子宫附件超声检查、全身系统检查、甲状腺功能检查和男性精子检查等。 1.染色体检查 夫妻双方都需要进行染色体检查,夫妻任何一方存在染色体异常,就会胚胎染色体出现异常,进而出现生化妊娠,是导致生化妊娠的主要原因。 2.免疫检查 可以判断女性是否患有红斑狼疮等免疫系统疾病,此类疾病可以影响受精卵着床,进而导致生化妊娠。 3.子宫附件超声检查 可以判断女性是否存在子宫相关的器质性病变,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或纵隔子宫等子宫畸形,此类疾病也会影响受精卵着床,导致生化妊娠的发生。 4.全身系统检查 如传染病检查、肝功能检查、心电图等,检查是否存在其它疾病。疾病容易影响受精卵着床,从而导致生化妊娠。 5.甲状腺功能检查 检查是否存在甲状腺功能减退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甲状腺功能异常会影响内分泌水平,导致生化妊娠、流产、早产等。 6.男性精子检查 可以观察男性精子质量,精子活力和精子形态异常会影响受精卵着床,导致女性出现生化妊娠。 经过上述的一系列检查,了解是否有异常,发现异常再给予处理,有助于避免生化妊娠的可能性。
刘军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生化妊娠和宫外孕的区别
  妊娠指的是精卵结合之后,着床在子宫体腔内,称为正常妊娠。如果精卵结合之后的受精卵着床在子宫体腔以外,称为异位妊娠。  如果是宫腔内正常妊娠,是受精卵着床在子宫体腔以内的妊娠,也有一部分人发育到胚胎期的合体滋养细胞形成的胎盘,分泌支持妊娠的激素水平生长不好,没有生存能力时候的妊娠就要终止时,称为流产。  流产现象还没达到下次要月经时间就出现流产,HCG出现一过性增高之后又下降,到下次来月经之前恢复正常,这种情况下都称为生化妊娠。
易念华 主任医师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三甲
生化妊娠要流几天血
  生化妊娠出血几天,这个每个人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讲不超过7-10天,应该就是一个正常的,因为它可以算作是一次不正常的月经,因为有些人她不在意,可能就是认为是自己月经来潮了,所以一般不会超过7-10天的。  生化妊娠它其实是一种不成功的妊娠,就是它受精卵可能没有着床,但是它在受精卵以后它还是会产生一定的HCG的值,在我们的血液里面通过检验的方式是可以查到的,它没有成功的妊娠,它可能就会出现我们所常见的流血的情况,有些人可能不在意,认为自己的月经推迟了几天,那如果有些人比较重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她觉得自己的月经推迟了,以前都没有推迟过,现在推迟了,又有性生活,她怀疑自己是不是怀孕了,是可以做这方面的检查的,查了如果HCG曾经升高了,后来再复查又下降了,比值是比较低的情况,那应该是一个生化妊娠。
易念华 主任医师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三甲
生化妊娠后怎么调理
  生化妊娠是不成功的妊娠,因为其HCG水平上升得不是很高,部分女性可能会认为是月经推迟导致的。  生化妊娠后患者不需要采取特殊的处理,但是需要注意经期的卫生,勤换内裤,避免食用冰的食物,避免接触冰水,可以适当的加强营养,食用补血的食物。
陈晓芹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生化妊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生化妊娠就是指精子和卵子相遇,但是没能正常着床,所以发生了流产,组织会随着月经一起排出来。生化妊娠是自然流产的一种,发生原因可能与胚胎自身质量有关,也有可能与母体内分泌因素、免疫状态、不良环境因素、精子染色体等相关因素有关。如果平时过多紧张、焦虑以及吸烟、酗酒等,都有可能会出现生化妊娠。  一般情况下,偶尔发生一次生化妊娠不需要特别担心,就当成一次普通月经。如果经常性发生生化妊娠,建议夫妇二人及时去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陈晓芹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生化妊娠是怎么回事
  引起生化妊娠比较常见的原因是胚胎遗传物质异常。通常情况下,因为精子和卵子在形成过程中或者在结合过程中,发生遗传物质不均匀分配,从而影响胚胎植入,所以出现生化妊娠情况。  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母体里面存在一些潜在疾病没有被发现,比如免疫系统疾病、易栓症等。这类疾病平时不会有一些不舒服感觉,但是怀孕极易发生早孕期流产。
辜卫红 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生化妊娠后多久可以同房
  生化妊娠之后通常是一个月以后可以同房。期间需要注意卫生,避免性生活,防止感染。另外,也需要复查随访HCG,一定要恢复到正常情况才可以同房。  生化妊娠之后通常会发生流产,阴道会有少量出血,持续时间一般会较长,在这个期间需要定期复查HCG,直到转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