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什么是营养标签

什么是营养标签

视频内容

  是指预包装食品标签上向消费者提供食品营养信息和特性的说明,包括营养成分表、营养声称和营养成分功能声称。

  强制标示内容

  1. 包括能量、核心营养素的含量值及其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的百分比。 2.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氢化和(或)部分氢化油脂时,在营养成分表中还应标出反式脂肪(酸)的含量。

  3.使用营养强化剂的预包装食品,在营养成分表中还应标示强化后食品中该营养成分的含量值及其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的百分比。

  基本要求

  1.标示的任何营养信息,应真实客观,不得标示虚假信息及夸大产品的营养作用。 2.营养成分表以“方框表”表示,表题为“营养成分表”。 3.需使用中文进行标示。

  如何看懂营养标签

  1.我国规定的必须标示营养素数量为1+4,即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 2.预包装食品中能量和营养成分的含量均以每100克(g)和或每100ml和或每份食品可食部分的具体数值来表示。

  温馨提示

  选购食品时,查看营养标签有助于合理膳食,吃的健康营养!

发布于 2018-04-19   浏览3.7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