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淋病的症状有哪些

淋病的症状有哪些

视频内容

  男性得淋病时,主要临床症状表现为小便流脓,同时还会伴有尿道口疼痛、刺痛、刺痒以及烧灼感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伴有疲惫、腰膝酸软,甚至是低烧等不适症状。

  而女性得了淋病,临床症状通常表现为尿道、生殖道、阴部等部位出现脓性分泌物,同时伴有局部红肿、刺痛感、灼热感,也有部分女性患者会出现低烧、疲惫等不适症状。

发布于 2018-05-12   浏览5.7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区别
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区别包括病因、症状、辅助检查以及治疗等方面的不同。 1.病因 淋病是由淋病奈瑟菌感染所致,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非淋病性尿道炎主要由淋球菌以外其他病原体感染所致,可通过性传播、间接接触传播、母婴垂直传播等方式进行传播。 2.症状 淋病常有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口或阴道出现异常分泌物等症状,男性淋病有后尿道受累,可有终末血尿、血精、会阴部轻度坠胀等,夜间常有阴茎痛性勃起等症状;非淋病性尿道炎表现为尿痛、尿道分泌物增多等,男性尿道口刺痒、刺痛或烧灼感等。 3.辅助检查 淋病通过取分泌物做涂片检查,可见白细胞内革兰氏染色阴性双球菌,做淋球菌培养时,可见典型菌落,标本中淋球菌核酸检测呈阳性等;非淋病性尿道炎血常规检查发现白细胞与中性粒细胞计数增高,尿道分泌物涂片,可看到沙眼衣原体包涵体等。 4.治疗 淋病一般使用头孢类抗生素为主,如头孢曲松、头孢噻肟等,不能接受头孢者,可使用大观霉素;非淋病性尿道炎治疗使用四环素类抗生素,如盐酸四环素、多西环素等,大环内酯类,如阿奇霉素、克林霉素等,喹诺酮类,如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治疗。 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就诊,遵医嘱合理用药治疗。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龟头灼热感是淋病
龟头灼热感是否是淋病,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患者同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发热、食欲下降、咽干咽痛、尿道口红肿以及大量黄色脓性分泌物等症状,并且在显微镜下,还可能观察到革兰氏阴性双球菌,龟头灼热感便可能是淋病造成的。反之,则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例如龟头炎、尿道炎、阴茎癌等。 建议龟头灼热感的患者稳定心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情,并积极治疗,缓解不适。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感染淋病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通常情况下,感染淋病以后可能会出现尿道口发红、尿道口肿胀、排尿疼痛、有脓液流出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1.尿道口发红 身体受到淋病奈瑟菌的感染所造成的,会入侵到泌尿系统等位置,从而刺激到尿道口,一般会表现为尿道口发红的情况。 2.尿道口肿胀 一旦感染淋病,也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使局部的黏膜发生病变,从而引起尿道口肿胀的现象。 3.排尿疼痛 如果患者的病情相对比较严重,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排尿,从而出现排尿疼痛的现象。 4.有脓液流出 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也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会使局部的分泌物增多,甚至还会出现有脓液流出的症状。 确诊为淋病,可以遵医嘱使用消炎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头孢克肟胶囊等。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男性淋病吃什么药好
男性出现淋病,建议遵医嘱使用盐酸米诺环素胶囊、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颗粒、加替沙星分散片等药物。 1.盐酸米诺环素胶囊 该药物为四环素类抗生素,通常用于葡萄球菌、链球菌、淋病奈瑟菌、变形杆菌导致的感染性疾病,而淋病主要是由于淋病奈瑟菌导致的,所以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 2.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颗粒 该药物为β-内酰胺类抗生素、青霉素类药物。通常用于治疗产生β-内酰胺酶的嗜血杆菌、摩拉克菌敏感菌株引起的感染。该药物对于淋病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建议遵医嘱使用。 3.加替沙星分散片 该药物为喹诺酮类抗菌药,临床上对于敏感病原体所致的各种感染性疾病均有疗效,例如急性肾盂肾炎、男性淋球菌性尿路炎症等。 除以上药物外,还可以吃其他药物,例如阿奇霉素分散片。如果不适症状比较严重,建议立即就医。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淋病梅毒怎么引起的
淋病和梅毒,都属于性传播性的疾病,大部分是通过性接触来传染。梅毒是由于梅毒螺旋体引起的一种慢性的传染病,梅毒的唯一的传染源是梅毒的患者,患者的皮损、血液、精液、乳汁、唾液中均有梅毒螺旋体。 除了性传播,还有其他途径,比如输入不安全的或者来路不明的血液,可以发生感染。少数患者可以通过接吻、握手、哺乳或者接触污染的衣物和用具,还有怀孕的母亲传染给胎儿。 淋病,也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染,淋病患者是传染源。少数的情况下,因为接触被污染的用具,如内衣、内裤、被褥、毛巾、浴盆、坐便器。 女性包括女性儿童,因为及生殖道和尿道比较短,也很容易感染。妊娠期的女性也会传染给胎儿,淋病的潜伏期一般是2-10天,平均3-5天。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淋病龟头上的症状
淋病龟头上的症状主要包括尿道口红肿、脓性分泌物以及皮肤糜烂等。 1、尿道口红肿 男性感染淋病后,局部可发生炎症反应,尿道口容易出现红肿的症状。 2、脓性分泌物 淋病奈瑟菌会刺激尿道和尿道口,导致分泌物的增加。这些分泌物起初可能为黄色脓性状,可能会沾染到龟头包皮上面,还容易引起龟头炎。 3、皮肤糜烂 如果病情严重,可能会导致龟头皮肤破损,出现局部糜烂的情况,并伴有明显的疼痛。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淋病尿常规白细胞多少
淋病患者进行尿常规检查,白细胞数值无法确定,但一般会超过正常范围。 正常情况下白细胞数值为(4-10)×10?/L,而淋病患者因体内的淋球菌不断繁殖,机体的免疫系统就会产生相应的抗体来消灭淋球菌,从而使白细胞水平升高,但具体升高的数值需根据患者的病情发展情况进行判断。如果病情较重,可能白细胞数值明显升高。如果病情较轻,此时白细胞数值与正常范围之间相差的数值较小。 患者需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在患病期间需避免性行为,以免出现传染。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男性尿路感染和淋病有什么区别
男性尿路感染和淋病区别包括病因不同、临床症状不同、并发症不同等。 1、病因不同 男性尿路感染通常是由大肠埃希菌、克雷伯杆菌等致病微生物感染所致,而淋病则是淋病奈瑟菌感染所致。 2、临床症状不同 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状包括尿频、尿急、尿痛和尿道分泌物增多等。淋病患者常出现尿道疼痛、尿道口黄色或绿色脓性分泌物等表现。 3、并发症不同 男性尿路感染的并发症包括肾盂肾炎、肾乳头坏死等。淋病并发症包括淋菌性附睾炎、前列腺炎等。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尿道流脓一定是淋病
尿道流脓不一定是淋病,其还可能是尿路感染、膀胱炎导致的。 1、淋病 淋病是指由淋病奈瑟球菌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统的化脓性感染,是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多侵犯患者皮肤、黏膜,主要累及尿道、生殖道、子宫等器官,在局部形成炎症。可表现为尿道口流脓的症状,同时伴有红肿、灼痒等,甚至出现触压痛,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2、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是尿路上皮对细菌侵入导致的炎症反应,通常伴随有菌尿和脓尿。急性的尿道炎引起尿道口有脓液流出。根据流出的脓液不同,可以初步判断感染,如黄色比较黏稠的脓液,多是由淋球菌引起,即淋菌性尿道炎;如果是黄色比较稀薄的脓液,可能是支原体或者衣原体感染引起的尿道炎;如果是白色脓性分泌物,是细菌或者其它病原体引起的感染。 3、膀胱炎 由于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粪链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感染,可导致膀胱,多数是通过经尿道的逆行感染所致。或者由于膀胱本身存在病变,如有膀胱结石、异物和留置导尿管时,也容易诱发膀胱炎。起病突然,在终末期可出现尿道流脓的症状,伴有尿道有烧灼痛、尿频、尿急,严重时类似尿失禁。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急性尿道炎是淋病
急性尿道炎一般不是淋病。 淋病是淋病奈瑟菌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统化脓性感染,急性尿道炎是由淋球菌和非淋球菌感染尿道引起的急性炎症反应。由于二者病因、发病部位等方面均有一定差异,因此急性尿道炎不是淋病。但淋球菌性急性尿道炎则是淋病的一种。 淋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健康人群日常要注意洁身自好、固定性伴侣,避免与多人发生性行为,以免感染淋病。
袁柳凤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感染了淋病会有哪些症状
  感染了淋病,男性的症状可能会明显一点,比如在尿道口会出现流脓、肛门灼痛,然后会出现一些分泌物流出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尿道口黄色脓性的大量分泌物,所以如果是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需要尽快到医院化验确诊,来进行相应的治疗。  有些症状不明显,特别是女性,如果感染了淋病可能会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多、外阴瘙痒、下腹部疼痛等症状,但是有很多女性患者症状不太明显,就是通过男性表现出来了淋病才自己去查,才发现自己也感染了淋病,而且感染的时间已经很长了,所以有些女性即使感染了淋病,症状也不明显。  另外,淋病在咽部或者在直肠等部位如果感染,症状也不典型,需要进行化验才知道自己有没有感染淋病。
袁柳凤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未经治疗的淋病会持续多长时间
  未经治疗的淋病会导致淋病的慢性感染,比如女性可能会导致慢性的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盆腔炎等情况。男性可以从尿道炎上行感染到前列腺炎、睾丸炎、附睾炎、前列腺炎等,会从急性的感染变成慢性感染。所以淋病在早期一旦发现自己有一些相应的症状,不要自己去药店买口服的抗生素,可能当时可以把症状减轻,但是还是会慢性的感染,没有彻底被清除。  因此,一旦怀疑自己有淋病,需要到医院进行化验确诊,一旦确诊了淋病就要按照淋病的诊疗方案治疗,不能自己买口服的抗生素治疗,虽然当时抑制了,但是其实过一段时间可能就会复发出来或者分泌物又增多了,反而就变成慢性感染。
袁柳凤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女性得淋病会有什么症状
  女性得淋病跟男性症状不太一样,女性得淋病的症状有些人不太典型或者不太有特异性,女性得淋病之后可以表现为尿道炎,也就是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口流分泌物这些症状;还有一些是宫颈炎的症状,宫颈炎表现为查体的时候可能可以看到宫颈口有脓性分泌物流出,自己观察可以看到白带增多、外阴瘙痒、脓性的分泌物会比较多。  另外,除了宫颈炎尿道炎的表现,女性的淋病还可以有前庭大腺炎,前庭大腺炎经常会累积一侧的前庭大腺,可以看到大阴唇有红肿痛的情况,经常累积单侧,像平时皮肤长疖子的类似表现,但是可以前庭大腺开口处发现有脓性分泌物流出,所以女性淋病在急性感染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比较典型的尿道炎、宫颈炎的表现。  如果是慢性的,就会变成隐性感染,潜伏的时候症状不太典型,需要到医院来进行相应的检测,才能确诊自己有没有淋病的可能。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淋病和梅毒哪个严重
  淋病和梅毒都属于性传播疾病,无可对比性。淋病是由淋病奈瑟菌感染引起,主要导致泌尿生殖系统的化脓性感染,也可以有眼、咽部、直肠感染和播散性淋球菌感染。淋病潜伏期短传染性强,可导致多种并发症和后遗症。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也主要通过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本病危害极大,可以侵犯全身各组织器官或通过胎盘传播引起死产、流产、早产和胎传梅毒。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淋病怎么治疗
  淋病的治疗,如果是淋菌性尿道炎、宫颈炎和直肠炎,一般选择头孢曲松肌肉注射治疗,如果是淋菌性咽炎、妊辰期淋病、成人淋菌性眼炎,也是选择头孢曲松肌肉注射治疗。  如果是淋菌性盆腔炎、播散性淋病、淋菌性附睾炎、前列腺炎、精囊炎,则需要使用头孢曲松每天肌肉注射或静脉注射治疗,治疗结束后症状和体征全部消退,一周以后进行病原学检查阴性才能判断为治愈。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淋病会复发吗
  治愈后只要不再接触淋球菌不会复发,如果患者再与有淋病患者接触仍然会导致疾病再次发生。淋病是由淋病奈瑟菌,即淋球菌感染引起的性传播疾病。疾病早期积极治疗可以彻底治愈,在治疗疗程结束后第四天、第八天分别进行局部分泌物取材,进行淋球菌镜检和培养,如果为阴性则判定为治愈。  所以,做到洁身自爱是预防疾病的关键。而且淋病与其他性病可以同时发生,比如梅毒、艾滋病、生殖器疱疹等,在检查和治疗时需要一起检查,一旦确诊同时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