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儿童打鼾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打鼾的症状有哪些

视频内容

  儿童打鼾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子堵,睡眠时打呼噜,张口呼吸,严重者可以引起呼吸睡眠暂停,晚上睡觉出汗较多,而且烦躁,老翻身,踢被子,吸氧不够,缺氧。

  有的儿童可能会出现遗尿,白天犯困、注意力不集中,如果长时间没有改善,可以会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孩子表现为个子矮,偏瘦,由于打呼噜缺氧。

  还可以影响智力发育,由于缺氧所致深睡眠少,造成神经脑细胞缺氧,影响儿童智力发育。比如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烦躁,学习能力较差,跟同年龄孩子相比智力发育存在差异。还可以引起腺样体肥大打呼噜,可以引起听力下降,耳朵发堵、发闷、耳鸣。

  如果长期打呼噜,有呼吸睡眠暂停,还可造成面部发育出现问题,可以引起腺样体面容,表现为病人晚上张口呼吸,形成软腭上抬,下切牙,上切牙往前突,上颌往前突,下颌往后缩。

发布于 2018-07-02   浏览3.2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