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良医在线 >视网膜脱落手术要住院几天

视网膜脱落手术要住院几天

视频内容

  在明确视网膜脱落具体原因之后,可以进行对因治疗,一般来讲,对于视网膜脱离的患者来说,进行治疗药物治疗基本是没有效果的,所以通常会采用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手术方式的选择需要根据视网膜脱离部位的严重程度,采用不同的手术方式。比如采用外路巩膜外加压加冷凝术或者内路玻璃体切除加视网膜脱离复位术,这两种手术方式不同,但是住院时间上没有太大的差异,即做过视网膜脱离手术之后会观察1到2天,手术1天再加上术后1到2天,一般是住院5天左右。

发布于 2018-07-24   浏览4.6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视网膜脱落中药可治愈吗
视网膜脱落的患者,无法通过中药的方式进行治愈。 出现视网膜脱落的情况,这是指视网膜神经上皮与色素上皮的分离所引起的。一般会出现眼前线条状、小飞虫、斑点、有黑影等症状。而中药不具有使视网膜复位的效果,所以视网膜脱落的患者吃中药无法治愈。 一旦确诊为视网膜脱落以后,可以去正规医院的眼科,通过视网膜激光手术、视网膜脱离复位术等方式进行矫正治疗。另外,也可以通过充气性视网膜固定术、巩膜加压术和巩膜扣带术、玻璃体切割术等方式进行改善,对治疗疾病有一定的帮助作用。等到手术结束以后,还要遵医嘱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消炎治疗,比如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氯霉素滴眼液等。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眼部的护理工作,避免频繁揉眼睛。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糖尿病人视网膜脱落
糖尿病视网膜脱落的病变属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一个类型,病程超过十年的糖尿病患者通常都合并有不同程度的视网膜病变,也是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 它分为两大类六期,第一期微血管瘤小出血点,第二期会出现硬性渗出,而第三期出现棉絮状的软性渗出,第四期会有心血管的形成,玻璃体的积血,到了第五期纤维血管增殖,玻璃体机化,第六期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失明。 以上的一到三期为非增殖期视网膜病变,而四到六期为增殖期视网膜病变,而当出现增殖期视网膜病变时也就到了糖尿病的后期,通常合并有糖尿病肾病以及神经病变等。
吴众 副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不近视眼视网膜脱落
不近视眼的患者也会导致视网膜脱落,虽然高度近视会容易引起视网膜脱落,但是并不是每一个高度近视的患者都会发生视网膜脱落这种情况。 高度近视患者会比正常人眼轴要长,度数越高眼轴越长,眼轴变长之后会拉引视网膜变薄,视网膜变薄之后发生裂孔,脱离的概率就会相应增加。 所以想要很好的预防视网膜脱落的发生: 一,要避免长时间的紧张用眼,比如通宵熬夜,持续几个小时盯着电脑或者手机,电视等电子屏幕,都会引起视网膜脱落的发生。 二,避免可能碰触或者伤害眼睛的剧烈运动,比如乘坐过山车、蹦极、跳水、拳击、篮球、足球等剧烈运动,因此即便是不近视眼的患者也会发生视网膜脱落的情况。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三甲
视网膜脱落手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视网膜脱落手术后需要注意眼睛清洁、健康用眼、严格遵医嘱用药等。 1、眼睛清洁 患者进行视网膜脱落手术后应注意眼睛清洁,及时清理渗血、渗液等,避免分泌物积聚继发细菌感染。 2、健康用眼 患者术后需要养成健康用眼的习惯,避免长时间近距离视物,并且保持充分的休息,防止眼睛出现疲劳感。 3、严格遵医嘱用药 患者术后还需严格遵医嘱用药,比如抗生素、糖皮质激素、止痛药等,缓解不适感觉以及预防细菌感染,有助于眼睛恢复。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三甲
视网膜脱落眼睛会瞎吗
视网膜脱落即视网膜脱离,眼睛瞎一般指失明。视网膜脱离是否会失明需根据病情严重程度和处理情况等进行分析。 视网膜脱离是多种因素导致视网膜神经上皮与色素上皮分离的疾病。如果病情不严重,且患者能够积极接受治疗,一般不会引起失明,预后良好。但是如果视网膜脱离情况严重、治疗不规范或者未接受任何治疗,则病情会进一步加重,有一定几率会引起失明。 患者需要注意眼卫生,不要揉眼或沾水,以免诱发感染。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三甲
用眼过度会导致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一般指视网膜脱离,用眼过度是否会导致视网膜脱离,需要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分析。 若患者的视力情况较好,并且不伴随眼底疾病,此时用眼过度后,仅会影响眼部循环,导致眼肌痉挛,使患者出现视力模糊、眼部酸胀、眼部疼痛等不适症状,一般不会引起视网膜脱离。若患者的视力情况较差,存在高度近视的情况,并且伴随视网膜病变,此时若用眼过度,会使眼周代谢减慢,影响视网膜供血,导致视网膜萎缩,出现视网膜脱离的情况。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三甲
视网膜脱落治愈率
视网膜脱落一般指视网膜脱离,临床上没有视网膜脱离治愈率的准确数据,但其治愈率高低与视网膜脱离的程度、是否及时治疗等因素密切相关。 视网膜脱离是指视网膜色素上皮与神经上皮分离,如果患者视网膜脱离的程度较轻,仅出现黑影遮挡、视野边缘闪光感等轻微症状,在及时接受正规治疗的情况下,治愈率一般较高。如果此类患者未及时接受治疗,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治愈率则会随之降低。如果患者视网膜脱离发生在黄斑区,常提示病情较为严重,中心视力常会急剧下降,此时治愈率相对较低。 患者平时应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以免对病情造成不利的影响。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三甲
视网膜脱落做手术多长时间能好
视网膜脱落是指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脱离做手术多长时间能好与病情严重程度有关,要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如果视网膜脱离的范围比较小,脱离时间较短,不伴有明显的玻璃体混浊,且脱离后及时采取治疗,一般在术后2-3天视力可有所恢复,术后1个月左右视力可明显恢复。但如果脱离的范围比较大,脱离时间较长,伴有玻璃体混浊或白内障等情况,则术后恢复的时间会有所延长,可能需要6个月,部分患者甚至会遗留永久性的视力损伤。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三甲
糖尿病人视网膜脱落做手术的成功率高吗
糖尿病人一般是指糖尿病患者,视网膜脱落一般是指视网膜脱离,糖尿病患者视网膜脱离做手术的成功率是否高,应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糖尿病患者视网膜脱离通常是由于视网膜微血管损害,使新生血管形成并生成纤维增殖,进而牵拉视网膜引起。如果患者视网膜脱离时间较短、范围较小,裂孔数也相对较少,此时及时通过手术修补裂孔,成功率通常比较高。但是如果视网膜脱离时间较长,或裂孔位于黄斑区,可能会使手术难度升高,导致成功率相对较低。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三甲
孩子天天玩手机会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即视网膜脱离,孩子天天玩手机是否会导致视网膜脱离需要进一步分析。 若孩子天天玩手机,但每天玩手机的时间较短,并未造成明显眼疲劳,一般不会引起视网膜脱离。但视网膜是一层很薄很脆弱的神经组织,若是天天玩手机的时间较长,可能会导致视网膜受损,持续发展可能会导致视网膜逐渐萎缩变性,并出现隐形裂孔,若此时并未积极干预,通常会导致视网膜脱离。
顾铮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如何预防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常见的类型为孔源性视网膜脱落,常见于高度近视人群。由于高度近视等原因,视网膜变得很薄,当受到外力以后,裂孔会容易发生脱落现象。  所以,应该避免剧烈运动,可以预防视网膜脱落的发生。还要定期做详细的眼底检查,一旦发现视网膜裂孔或者有薄弱的地方,可以用激光对裂孔封闭。  还有一类视网膜脱落主要是由于眼底病变,引起增殖性视网膜病变,产生视网膜脱落。  对于伴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按照医生要求控制原发病,还要定期到眼科检查眼底,一旦发现眼底病变,及早治疗也可以避免视网膜脱落的发生。
顾铮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视网膜脱落能自愈吗
  视网膜脱落指的是视网膜从眼球壁脱离开来,离开了原来的位置。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视网膜上出现裂孔,视网膜受到外力的牵拉产生脱落。  裂孔是不会自行封闭的,牵拉的外力大多也不会自行消失,所以此种视网膜脱落不会自愈,必须通过手术的方法封闭裂孔、解除牵拉,使视网膜复位。  还有一种视网膜脱落是因为眼内的炎症或者高血压等病变发生的渗出性视网膜脱落。此种视网膜脱落需要通过治疗原发病,使视网膜复位。  总之,视网膜脱落不能自愈,必须通过手术等方法尽早治疗,否则有可能失明甚至眼球萎缩。
顾铮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视网膜脱落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视网膜脱落患者如果进行外路手术,手术没有进入眼球,而在眼球壁外面垫压,使视网膜复位。则手术后要注意休息、静养,避免剧烈运动,防止视网膜再次错位。  如果患者进行内路手术,眼球内填充气体或者硅油,需要注意保持一定的体位,可以低头保持面向下的头位,睡觉时采取俯卧姿势,但要注意避免压迫眼球,避免揉眼睛,避免眼睛进脏水,避免感染。  如果患者出现眼胀、眼疼症状,则需要及时告知医生进行及时处理。日常可食用软的富含纤维素食物,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防止便秘。
陶远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视网膜脱落手术要住院几天
  视网膜脱落,需要通过手术治疗复位视网膜,一般需要住院五到七天左右。通常在住院的第一天,需要化验血常规、凝血功能、血糖、肝功能、肾功能等指标,并且还要做心电图、胸片等,排除不适合立即手术的疾病,同时也要进行详细的眼底检查,查明视网膜脱落的范围以及视网膜裂孔所在的位置,第二天再进行手术治疗。术后需要观察三到五天左右,如果恢复顺利,患者即可出院。
陶远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如何判断自己视网膜脱落
  要判断自己是否出现了视网膜脱落,主要是根据发病时的典型症状来进行:  第一、患者会出现无痛性的视力下降、视野缺失、看东西变形等。  第二、患者在视网膜脱离发生时,会出现眼部强烈的闪光感。  第三、患者看东西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局限性的视野缺损,以及视野中,部分区域扭曲和变形等。
陶远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视网膜脱离和脱落区别
  视网膜脱离与视网膜脱落并没有区别,是指的同一种疾病,只是不同医生称呼有所区别而已。视网膜脱离是指视网膜从紧贴眼球壁正常位置分离开来,会导致患者出现视野缺损,看东西变形、视力下降等症状,需要通过详细眼底检查和眼科B超检查等来确诊,通常需要通过手术治疗复位视网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