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淋巴性甲状腺炎严重吗

淋巴性甲状腺炎严重吗

视频内容

  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就是平时所说的桥本氏甲状腺炎,严重性和病情控制情况有关。

  桥本氏甲状腺炎分为三个阶段,包括甲亢期、甲状腺功能正常期和甲减期。甲亢期病人一般情况下甲亢都不是特别重,这样的患者只要进行抗甲状腺药物的治疗,定期随访、定期检查。即使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患者仍然要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以便于及时发现甲状腺异常情况。

  对于甲状腺功能减退期,95%以上的病人需要长期终身进行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患者经过正规的替代治疗,将甲状腺激素保持在医生建议的水平,一般不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若患者进行不正规治疗或不正规随访时,出现严重甲状腺功能减退时,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如甲减危象,这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内分泌科急危重疾病。若患者甲减病情控制不佳,还有可能导致心率减慢,严重时会出现房室传导阻滞,进而导致心脏骤停,患者需及时治疗,可能需要心脏临时起搏器。

发布于 2018-07-25   浏览5.1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