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抹茶的定义是什么

抹茶的定义是什么

视频内容

  抹茶粉是抹茶的通俗形象叫法,是采用石磨、球磨或其他机械碾磨成微粉状的蒸青绿茶。

  特点

  1、超细微: 抹茶的粒径中值为 3~10 微米;

  2、三原 :抹茶具有原色、原味、原质的特点;

  3、三清 :清香、清口、略带青(草)气;

  4、三高两低 :蛋白质、氨基酸和叶绿素的含量高, 茶多酚、咖啡因的含量则较低;

  5、吸湿性强 :兼具吸湿性和吸味性,这是因为其粒径较小、比表面积较大;

  6、双绿 :一方面是环保意义上的绿色,属有机绿色食品,符合环保潮流,另一方面则是抹茶本身呈天然翠绿色至深绿色,给人以视觉上的美感。

  功能及作用

  现有的科研资料表明, 抹茶具有独特的风味和保健功能,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天然食品,完全保留了茶叶中的自然成分,抹茶主要营养功能成分包括茶多酚、氨基酸、叶绿素、芳香物质.纤维素、咖啡碱、维他命C、E及β胡萝卜素等,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健康食品。

  抹茶是茶叶深加工后所得的超微粉体,兼顾了喝茶和吃茶的优点,因此其营养价值和功能价值比茶叶更高。

  温馨提示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您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7-26   浏览3.2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