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保健食品是不是骗人的

保健食品是不是骗人的

视频内容

  什么是保健食品?

  逢年过节,拜访老人,手上不拎点东西,你怎么好意思进门?毕竟咱们中国人嘛,就好这点面子。对于老人来说,最常见的礼品要数保健食品了。然而对于保健食品,您又了解多少呢?今天咱们就来好好聊聊!

  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它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的功能,但却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国家规定的保健食品的功能范围主要有以下几类:

  1、增强免疫力;

  2、辅助降血脂;

  3、辅助降血糖;

  4、抗氧化;

  5、辅助改善记忆;

  6、缓解视疲劳;

  7、促进排铅;

  8、清咽;

  9、辅助降血压;

  10、改善睡眠;

  11、促进泌乳;

  12、缓解体力疲劳;

  13、提高缺氧耐受力;

  14、对辐射危害有辅助保护功能;15、减肥;

  16、改善生长发育;

  17、增加骨密度;

  18、改善营养性贫血;

  19、对化学性肝损伤的辅助保护作用;

  20、祛痤疮;

  21、祛黄褐斑;

  22、改善皮肤水份;

  23、改善皮肤油份;

  24、调节肠道菌群;

  25、促进消化;

  26、通便;

  27、对胃粘膜损伤有辅助保

  如果某保健食品说明书上标注了超出以上功能范围的其他保健功能,那就涉嫌虚假或夸大宣传,大家要注意哦!

  如何选购保健食品

  一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传销或会议销售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所以不管是“小区送温暖”还是“挥泪大酬宾”,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二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使用。相关产品信息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国家认证才是棒棒哒!

  三要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及其生产许可证号,生产许可证号可到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网站查询。知根知底才能吃得放心!

  温馨提示

  1.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品来治疗疾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宣传,以免延误病情!

  2.保健食品不含全面的营养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还是要坚持正常饮食哒!

  3.遇有虚假宣传产品疾病治疗、预防功能的食品和保健食品的情况,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7-26   浏览3.2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