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熏煮火腿的定义是什么

熏煮火腿的定义是什么

视频内容

  熏煮火腿是以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精选、切块、盐水注射或浸渍腌制后,加入辅料,再经滚揉、充填(或不充填)、蒸煮、烟熏(或不烟熏)、冷却、包装等工艺制作的火腿类熟肉制品。在商场、超市冷藏柜中销售的盐水火腿、里脊火腿、圆火腿、切片火腿、肘花火腿等产品,均属于熏煮火腿。

  一般成分

  畜禽肉、淀粉、植物蛋白、调味料、食品添加剂等。

  质量等级

  熏煮火腿分为特级、优级和普通级三个质量等级,其蛋白质含量依次为≥18%、≥15%、≥12%,淀粉含量为≤2%、≤4%、≤6%,质量等级在产品标签中有明确标注。肉制品是摄入优质动物蛋白的重要来源,若淀粉含量过高,肉的营养价值则相对降低,故从营养角度考虑,建议选择质量等级较高的产品。

  “无淀粉”熏煮火腿并非纯肉火腿,一般情况下产品中淀粉含量低于1%,而且大豆蛋白、豌豆蛋白等非肉类蛋白质的加入同样降低肉类蛋白占比。

  注意食品包装与标签

  应选购包装完好、冷藏贮存的熏煮火腿;重点关注产品是否在保质期内,贮存环境是否处于0~4℃的冷藏条件;避免购买胀袋或有汁液渗出的熏煮火腿。

  贮藏

  购买熏煮火腿后,应尽快放入冰箱冷藏贮存,并尽量做到分类、分区单独包装、存放,避免同生食食品或无包装食品接触,在保质期内尽快食用。

  食用注意事项

  食用时,应注意刀具、案板和餐具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打开包装后未食用完的熏煮火腿应密封放入冰箱中保存并尽快食用完毕。避免食用发粘、变色或有明显异味的熏煮火腿。

  温馨提示

  买火腿时应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拒绝三无产品和不正规渠道来源的食品。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您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7-26   浏览3.3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