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腰椎间盘脱出必须做手术吗

腰椎间盘脱出必须做手术吗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脱出的病人往往是需要做手术的,因为如果腰椎间盘突出的程度比较轻,比如是膨出,外侧的纤维环是完整的。这个时候通过保守治疗,有可能让一部分突出的间盘组织还纳回去。

  但是脱出的间盘已经掉到椎管里,呈现游离的状态。这个时候采取保守的方法,不可能让这部分间盘归纳回去,只有采取手术的方法,才能把间盘去除掉,解除对神经的压迫。

  但手术也分微创手术和开放手术,根据每个人情况不同。微创手术现在通常采取的是椎间孔镜的方式,通过皮肤建立通道,通道不到一厘米,然后通过内窥镜进到间盘附近,然后用操作器械,包括射频刀头、髓核钳,把脱出的间盘摘掉就可以。

  有的病人如果有腰椎不稳,会采取这种开放手术的方式,创伤相对大一些,需要把一部分椎板去除掉,然后把脱出的间盘、脱出的间盘摘掉。如果是开放手术,为了保持腰椎的稳定性,往往要打椎弓根钉,用钉棒系统把脊椎固定起来。

发布于 2018-09-20   浏览3.9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