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烤瓷牙的寿命是多少

烤瓷牙的寿命是多少

视频内容

  烤瓷牙的寿命因情况而异,常规烤瓷牙里是一层金属外面烤上一层瓷,强度较好只要预备的空间足够、做的较密合、能够保持周围组织健康,而且使用过程中没有过大的外力创伤是可以一直使用的,通常可以用十年,也有可能用更久。

  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受到过分的外力创伤或者不注意健康造成周围的牙龈发炎,导致牙齿周围的牙槽骨丧失或者是牙齿周围出现新的牙根炎症,烤瓷牙的使用时间可能缩短。

  部分患者咬东西太使劲,导致烤瓷牙表面出现崩瓷或者裂开现象,导致牙冠不能正常使用。所以患者要注意使用方法,延长烤瓷牙的使用期限。

发布于 2018-10-02   浏览4.0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刘琰 副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钴铬烤瓷牙能做核磁吗
核磁共振检查是现在医学影像使用方法当中使用率最高的一种检查方法。再做相应的核磁共振检查的过程当中,千万不能有金属性的物质的,特别是体内当中有金属性的物质。 对于有金属物质的牙齿,再进行相应的核磁共振检查会导致超强的磁性共振,这个时候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危害的,甚至会威胁到人体的健康。 因此,如果有这种金属异物的话是千万不能够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的。
刘琰 副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烤瓷牙能做核磁吗
戴有烤瓷牙的患者能否做核磁共振检查与烤瓷牙的种类相关。传统烤瓷牙是以金属做修复体,如患者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会产生磁共振伪影,并干扰颅内病变及颈部病变的观察,可能导致误诊、漏诊,不利于临床诊断。 因此,戴金属烤瓷牙的患者一般不能进行核磁检查;戴合金烤瓷牙的患者进行检查时,磁共振伪影相对较少;全瓷烤瓷牙一般不会对核磁共振检查造成影响。
刘琰 副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钴铬烤瓷牙能做核磁吗
装了钴铬烤瓷牙是不能做核磁共振的,因为钴铬烤瓷是属于金属烤瓷,其中包含了金属内冠,所以如果需要做核磁共振,需要把烤瓷牙取掉才能去做,包括颌面在内的核磁共振。 核磁共振中不管是普通的金属还是贵金属束,烤瓷牙中只要包含了这些材料,对核磁共振以及CT,都是有一定的影响。一般只有全瓷的牙没有影响。 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身体状况不好的,我们开始就会建议大家做全瓷的牙冠。 如果当时做的钴铬烤瓷牙,在需要做核磁共振的情况下,建议大家一律取下来再去做检查,否则会影响检查的结果。
刘琰 副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烤瓷牙可以做核磁共振吗
烤瓷牙是在真空条件下熔覆至金属基底冠上的一种修复方式,属于金瓷结合。由于烤瓷牙基底层属于不同的金属特性,在做磁共振时都有金属伪影。 若金属烤瓷牙在1-2个左右,如果做颅脑核磁共振,将定位像上的扫描计划打一下角度,避开烤瓷牙的干扰,不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烤瓷牙个数较多、范围较广,可影响磁共振检查结果。不论哪种情况,如果做鼻咽部的MRI检查,都必须摘取金属烤瓷牙,做人体其他部位的磁共振均不会产生影响。
杨凯 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烤瓷牙对做颈椎做核磁共振有影响吗
一般情况下,烤瓷牙对颈椎做核磁共振是有影响的。 核磁共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方法,可以对人体的大脑、肝脏、子宫、心脏等部位进行检查。一般情况下烤瓷牙对颈椎做核磁共振有影响,因为做颈椎部位和磁共振检查的时候容易产生共振伪影,这样就会干扰颈部病变的观察,造成漏诊、误诊等情况,不利于诊断。建议在做检查之前给医生讲明自己的情况,以免出现检查数据错误的情况,从而给疾病的诊断带来一定的难度。
杨凯 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烤瓷牙对做颈椎做核磁共振有影响吗
一般情况下,烤瓷牙对做颈椎核磁共振是有影响的。 烤瓷牙是可以佩戴在牙齿上的一种人造牙套,能够起到保护以及修复牙齿的作用。烤瓷牙对做颈椎做核磁共振一般情况下有影响,主要是因为做颈椎部位核磁检查的时候容易产生伪影,这样就会影响检查结果,导致检查数据有误。 做颈椎部位核磁共振检查的时候一定要对医生讲明,是否做过烤瓷牙或者心脏搭桥手术等,以免让最后的结果影响医生的诊断,从而造成误诊。
叶金梅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磨小牙齿戴烤瓷牙套好吗
磨小牙齿戴烤瓷牙套好不好需要根据情况分析,如果牙体组织存在缺损或牙体疾病,则可以进行烤瓷牙进行修复;如果为了修复别的牙齿,将没有牙体组织缺损的健康牙齿磨小,则有些得不偿失。应及时就诊,请医生明确具体原因,必要时进行相应的治疗。 1.如果牙齿存在缺损或在根管治疗后,可以戴烤瓷牙冠进行修复,可以保护牙体组织,延长牙齿的使用时间,防止疾病的进一步发生。 2.如果是为了冠桥修复,磨小没有牙体疾病的健康牙齿,则对于健康牙体的健康不利,容易造成牙齿敏感、继发龋等牙体疾病。缺牙部分可以采用种植修复等更好的方式。 应及时就诊,请医生明确具体原因,必要时进行相应的治疗。
叶金梅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的
烤瓷牙是通过粘结剂,将牙冠粘结在患者口腔内天然牙齿上,从而恢复牙齿功能和形态。 烤瓷牙是恢复牙齿缺损及达到功能和美观要求的修复牙冠。从结构上分内冠和釉面瓷层,从质地上分为金属内冠和全瓷内冠烤瓷。通常适用于牙齿缺损、牙齿排列不齐、牙齿异常色变等情况。 烤瓷牙可以改善牙齿形态和色泽。其原理是把天然牙齿磨小一圈,然后通过烤瓷冠恢复牙齿正常的形状,以达到恢复牙齿外形和美观的效果。安装烤瓷牙时,通过粘结剂,将牙冠粘结在已制备好的天然牙齿上,从而恢复牙齿功能和形态。 烤瓷牙适用于牙齿缺如、牙列不整齐、牙体断裂、四环素牙、牙釉质发育不全等情况,经过该修复过程,可帮助患者达到正常牙齿的外形和功能要求。
叶金梅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全瓷烤瓷牙有什么区别
全瓷冠与烤瓷冠在备牙量、材料、色泽、对核磁共振检查的影响、粘接、制作工艺以及生物性能上有所区别。 (1)备牙:全瓷冠和烤瓷冠的制作过程相似,但全瓷冠要比烤瓷冠磨去的牙体组织相对少一些。 (2)材料:全瓷冠目前主要采用锆瓷、铸瓷和玻璃陶瓷,烤瓷冠主要为贵金属烤瓷冠、钛合金烤瓷冠、镍铬合金烤瓷冠等。 (3)色泽:全瓷冠整体都是具有透光性的陶瓷材料,与天然牙具有的透光性这一特性相似,而烤瓷冠有一层不透明的金属内冠,所以全瓷冠目前是最能接近天然牙的美容修复体,也是四环素牙及其他类型牙齿修复的最佳选择。 (4)核磁共振:全瓷冠不含金属,在做核磁共振检查的时候,不会干扰磁信号,对检查结果没有影响。除烤瓷牙中的钛合金烤瓷牙对核磁共振检查没有影响外,其余种类烤瓷牙做磁共振检查时可能产生伪影。 (5)粘接:目前的粘接材料对全瓷牙的粘接性能更佳,因此全瓷冠粘接相对来说会更加牢固。 (6)制作:烤瓷冠需要通过采印模、蜡型、包埋、铸造、烤瓷、粘接等一系列过程制作完成。全瓷冠通过采印模、烤瓷、粘接等相对少的步骤完成,相对误差机会较少。 (7)生物性能:全瓷冠生物相容性好,烤瓷冠可能出现金属过敏的现象。
叶金梅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烤瓷牙做腿部磁共振有影响吗
烤瓷牙可能会影响腿部核磁共振,会影响检查结果以及患者的生命健康。 烤瓷冠的全称为金属烤瓷冠,即牙冠的基底部是由金属制成的。金属在核磁共振检查中可能造成伪影,影响检查结果,并且金属会在磁力作用下出现位移,严重者影响患者生命健康。 进行腿部核磁共振时,口内的金属烤瓷牙可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但为了未来各项检查的顺利进行,建议将烤瓷冠更换为全瓷冠或纯钛冠,这两种牙冠对核磁共振检查不会有影响,且生物相容性更高。
叶剑涛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三甲
烤瓷牙的种类有很多种如何选择
  烤瓷牙的种类有很多,主要是其中内层的金属不同,比如有贵金属、半贵金属、非贵金属,所以价格也不同。  贵金属的生物相容性较好,铸造的精密度较高,在口腔里的耐腐蚀性能也较好,所以建议患者选择贵金属烤瓷牙。  但是贵金属烤瓷牙的价格也较高,贵金属后是半贵金属,半贵金属主要包括钯银合金等,以取代比较贵的金合金、贵金属研发出来,所以是介于贵金属和非贵金属之间的一种选择。  非贵金属目前使用最多的是钴铬合金,与贵金属相比,非贵金属的铸造精密度稍差,而且在口腔里的耐腐蚀性、稳定性也没有贵金属好。但是非贵金属比较经济,使用患者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要求,还有缺失牙齿的位置和数量综合考虑。
张兴乐 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三甲
烤瓷牙修复的价格如何
  烤瓷牙的修复价格根据制作厂家以及各类医院和门诊收费不同,具体价格也不一样。  普通的金属烤瓷牙,比如钴铬合金价格可能几百到一千不等,有贵金属的烤瓷牙价格略高于普通金属烤瓷牙,因为贵金属烤瓷牙会避免在核磁检查时产生影响,价格可能在几千块钱。  全瓷牙也是烤瓷牙的一种,里边是氧化锆外侧进行饰瓷的烤塑,这种全瓷牙的价格较高,因为全瓷牙需要用电脑进行CAD-CAM切割,技术含量高,所以价格比普通的金属烤瓷高。
张兴乐 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三甲
全瓷牙和烤瓷牙哪个好
  全瓷牙和烤瓷牙主要是制作材料上有区别。烤瓷牙是内侧制作的金属内冠,通过瓷粉塑造牙齿形态以及颜色、质地传达美学信息。  全瓷冠通常是用氧化锆做内冠,外侧进行饰瓷加工,氧化锆由于是白色,而金属牙冠是黑色的,所以氧化锆牙齿更美观和自然。  如果用铁性金属做烤瓷牙,在进行核磁检查时,对核磁检查结果有影响,如果用氧化锆的全瓷牙进行制作,不会对核磁检查产生影响,全瓷牙美学效果要优于金属烤瓷牙。
杨志峰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烤瓷牙轻微松动有事吗
  烤瓷牙有轻微松动一般分为有两种情况:  第一、烤瓷牙和基牙之间由于黏液剂粘结不牢引起松动,如果是这种情况问题不大,但是一定要去医院口腔科让医生重新粘结一下,因为如果不粘结,烤瓷牙和基牙之间间隙很容易进食物残渣,导致里面基牙产生龋齿。  第二、由于基牙有根尖炎或者是牙周炎引起松动,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轻则需要重新做根管治疗,重者可导致基牙脱落。
刘京津 副主任医师
信阳市中心医院 三甲
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区别
  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区别在于金属烤瓷牙的内部有一层金属存在,瓷是在金属上面烧制而成。一般来说,全瓷牙不会影响做CT或者是核磁共振。如果是京瓷或者是纯钛合金做的金属烤瓷牙,这种情况对核磁共振没有影响。但是如果是其他的金属,都有可能会影响做核磁共振,而全瓷牙就没有这个问题。  另外,制备牙齿的话,金属烤瓷牙在不美观的地方可以附着金属,预备金属颈环,在牙颈部可以减少备牙量。但是如果是全瓷牙,也必须要足够的备牙量才可以。
杨志峰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烤瓷牙里面的真牙疼怎么办
  烤瓷牙里面的真牙疼,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活髓牙。在备牙时对牙髓有比较严重的刺激,引起牙本质过敏症状,这种情况可以吃一些消炎止痛类药物来缓解症状。如果疼痛长时间不能缓解,应该尽早去医院口腔科做根管治疗。  第二、死髓牙。如果里面牙齿做过根管治疗,已经是死髓牙,但是由于做完的牙套、烤瓷牙有咬合高点,造成咬合创伤,从而产生疼痛。如果是这种问题,应该去医院修复科让医生调合,这样就能够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