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类风湿的症状有哪些

类风湿的症状有哪些

视频内容

  类风湿关节的症状其实是非常多的,总体来讲分为两大类,一大类是关节表现,另一大类就是关节外的表现。

  首先关节表现主要就是四肢关节的红肿热痛,包括功能障碍,包括后期的关节畸形

  其次是关节外的表现,类风湿关节炎不是单纯的关节炎,其实还是全身系统性的损害。类风湿关节炎可以出现肺上的损害,包括类风湿关节炎可以合并间质性的肺炎和肺部的纤维化。

  类风湿关节炎可以出现类风湿结节,有些在肢体的身侧可以出现类风湿结节,包括体内也可以出现肺部结节。当然还会出现血管炎皮肤的血管炎、眼炎,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类似药物引起的肾炎等。

  其实类风湿关节炎会出现全身系统性的损害,所以类风湿关节炎不能单纯的关注关节炎,其实关节外表现的发生率也是非常高的。

发布于 2018-10-31   浏览5.2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