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膝关节置换手术

什么是膝关节置换手术

视频内容

  膝关节置换手术顾名思义就是用人工的关节结构来替代原有的膝关节结构,替代的结构是哪主要跟人工膝关节置换的类型有关系。其实人工膝关节置换分为几个类型,第一叫做表面置换术。只更换膝关节骨头表面的结构。第二个是膝关节的叫做切除性手术,包括肿瘤的膝关节,或者是骨缺损的膝关节。这种膝关节手术在做起来的时候,所替代和填充的结构就相对比较多。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的骨型关节炎采用普通的表面膝关节置换术都可以解决,很多人对膝关节置换是有误解的。都以为是非常非常大的手术,可能要把整个膝盖周边的骨头全部切掉,其实不是这么回事。看看结构就是一目了然。切除的结构只是骨头表面的一层骨头和软骨的结构,还包括股骨的表面以及筋骨的表面。中间聚乙烯的垫片是贴在原有的半月板结构上,这样的手术叫做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也是当今膝关节置换术中占到90%的手术。

  这种手术可以使病人原有的病变的表面,疼痛感消失,以及随之带来的肿胀不舒服的感觉都会消失。大部分病人在做完手术以后,功能可以恢复到正常人体原有的膝关节功能的80%-90%,基本上可以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要。

发布于 2018-10-18   浏览4.0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