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人工耳蜗手术

什么是人工耳蜗手术

视频内容

  人工耳蜗是什么样的装置,或什么样的原理,现在一起来了解一下。正常情况下声音首先是物理的震动,经过耳廓的收集,经过外耳的传导,引起了中耳的听小骨的振动,然后引起内耳来感受装置。内耳里面是内耳的毛细胞,这种毛细胞可以将外界传递进来的物理震动,经过毛细胞的换能转化为一种电信号来刺激听神经。所以耳蜗的毛细胞也可以理解为换能器。

  大部分耳聋,包括年纪大的老年性聋、感音神经性聋,都是因为毛细胞坏,毛细胞出现了功能的障碍,或者数量的减少,以至于外面的声音到了内耳以后,感受不到,所以不能进行传导。人工耳蜗装置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也就是当毛细胞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感受到和采集和感受声音。如果传统的通路不通了,通过手术植入一种装置,采集外界的声音,直接把声音转化成电信号,由电信号传导给人工耳蜗装置,由信号代替毛细胞,直接刺激听神经,所以依然可以听到声音。

发布于 2018-10-24   浏览4.8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