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毒蛇咬伤后怎么处理

毒蛇咬伤后怎么处理

视频内容

  一旦被毒蛇咬伤以后,不管任何一个情况,都是当做紧急的一个处理,就是紧急处理第一个方面就是结扎。结扎也就是从跨关节的上方一个关节结扎。第二个方面,有条件的话就要扩创把伤口给它切开一个口子出来,甚至如果有毒牙的,要把它拔出来。切开口以后就是冲洗,用一个自来水,流动的水给他冲洗,冲洗情况可以挤压。

  通过这个紧急处理过以后,那么可能就要送医院来进一步的处理。医院处理也就是一方面,可能我们用一些内服跟外用的药物来处理。从外用的角度来说,我们用的比较多,就是季德胜蛇药片,对各种类型的毒蛇咬伤都能使用。从内服的角度,一方面我们季德胜蛇药片内服。首剂是二十片,后面是每六个小时一次,就每次有十片。再配合我们中药的解毒排毒,通利二便的这么一个中药来内服,中药饮片来内服。在严重的一个情况下面,我们可能就要注射蛇毒血清,甚至用一些抗感染抗生素预防感染,破伤风抗毒素,以防这个破伤风。再严重就要一个激素治疗。如果出现有内脏损害的,比如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肾功能衰竭,可能就要用血透来治疗,更加有积极的西医的这么一个治疗的方案,才能更大的挽救病人的生命,以保全这个肢体。

发布于 2018-10-30   浏览4.3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