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良医在线 >弱视失明几率是多少

弱视失明几率是多少

视频内容

  弱视是指最佳矫正视力比同龄人要低或成年以后最佳矫正视力小于0.8,不存在失明的几率。

  弱视患者建议在发育期时,小于12岁到正规医院积极进行治疗。一般3-5岁是最佳治疗时间,小于12岁之内都可以治疗。大于12岁以后治疗效果会变差,所以建议积极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18-12-12   浏览4.5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引起的眼睛失明能恢复吗
高血压引起的眼睛失明是否能恢复,应当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高血压患者在自身血压长期升高时,可能会导致血管、靶器官的损伤,促使眼睛失明。如果患者是因为血压升高导致眼底动脉痉挛,造成暂时性的眼睛失明,一般在及时控制高血压并改善血液供应后,视力损害可能是可逆的,患者在治疗后可获得不同程度的恢复。但如果高血压患者是因为视网膜病变导致视网膜缺血、缺氧甚至坏死,造成的失明时,因为视神经损伤不可逆,可能会形成永久性失明,视力恢复的可能性较小。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睑板腺癌会失明
睑板腺癌可能会失明。 睑板腺癌是起源于皮脂腺的恶性肿瘤,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由于肿瘤体积逐渐增大,造成眼球压迫,可能会影响正常的视力,长此以往后就可能造成失明。同时,由于肿瘤细胞不断地浸润、转移,可能会损伤角膜,并逐渐导致角膜溃疡、角膜穿孔,从而造成失明。此外,当睑板腺癌转移至颅内时,可能会造成颅内压增高,也可能会压迫视神经,导致失明。所以睑板腺癌患者若是未及时进行相应治疗,可能会出现失明症状。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眼睛弱视是怎么造成的
儿童弱视形成主要是由于双眼异常相互作用,高度屈光不正或者屈光参差,单眼斜视或者形觉剥夺造成。造成原因里边大多数是由于高度屈光不正或者屈光参差造成。 形成弱视以后,由于弱视眼导致视网膜不能接受光刺激,而导致不能正常发育,弱视眼主要影响患儿视觉发育,视力低下。弱视必须在早期得到及时治疗,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如果年龄偏大,一般10岁之后,弱视眼进行再治疗就比较困难,而且大多数视力不能达到正常标准。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眼睛弱视怎么办
首先要眼科检查一下,查找引起弱视的原因:比如有没有斜视、远视或散光或双眼度数差别比较大,这需要散瞳检查并医学验光确定度数;检查有没有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角膜异常等等疾病,予以相应治疗。 其次是弱视训练,如果是单眼弱视可以遮盖好眼,让弱视眼多看多锻炼,精细训练。根据弱视程度不同调整遮盖的时间。如果是双眼弱视,可以交替遮盖以增强训练的效果。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一只眼睛弱视怎么办
儿童一只眼睛弱视的治疗首先需要去除病因,矫正屈光不正,然后给予患儿遮盖治疗。 主要是遮盖住健康的眼睛,强迫患儿弱视的眼睛注视,同时进行精细目力训练,以此能改善儿童的弱视情况。还可以采用压抑疗法、视觉刺激疗法、多媒体视觉训练治疗等,通过综合治疗,可以改善患儿的视力。 儿童弱视与多种原因有关,有的是在婴幼儿时期由于角膜混浊、上眼睑下垂,导致光线不能充分进入眼内,视功能发育受到影响,从而引起形觉剥夺性弱视。 另外,屈光不正、屈光参差、斜视,也会导致儿童弱视发生。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眼睛弱视怎么办
弱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童眼病,会对视力发育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如果孩子出现弱视一定要重视。引起弱视的原因通常是由于眼睛存在遮挡性因素,比如单眼斜视、屈光参差、大度数的屈光不正或者先天性的白内障、角膜混浊。 对于弱视的治疗,首先要祛除病因,然后再进行积极的弱视治疗,包括遮盖治疗和弱视训练。弱视发现的年龄越早,治疗开始的时间越早,恢复的可能性越大,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弱视,就要立刻开始治疗,一旦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恢复起来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石舟红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孕妇3ml吸氧会致胎儿失明
孕妇一般3ml的吸氧是不会导致宝宝失明的,宝宝失明常常是因为先天性的发育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先天性的白内障,这种情况很多是可以治疗的。在孕期做一些检查是不能发现是否有宝宝眼睛的一些失明,所以一般在生下来以后才能发现。 彩超的检查就需要检查每个系统的发育情况,包括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四肢的发育都是可以看的,平常还是需要加强营养,吃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样就能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在有些情况下,考虑宝宝缺氧是可以吸氧的。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孕晚期吸氧2个月会导致胎儿失明
孕妇吸氧的确有导致胎儿失明的可能,主要是由于孕妇吸氧过多造成的,具体分析如下: 在怀孕后期,很多孕妇都发现自己宝宝有缺氧的症状,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医院吸氧,宝宝如果缺氧,在肚子里面就会表现出焦虑的状态。孕妇可以明显感觉到宝宝胎动非常频繁。不仅会影响到发育,甚至会导致他们胎停窒息死亡,非常危险,因此在怀孕后期,孕妇一定要谨慎。所以孕妇们要注意定期产检,加强胎心监护。对于缺氧的孕妇来说,适当的吸氧对宝宝发育非常好,一般建议缺氧严重的孕妇吸氧,不能随意做主在家里吸氧,即使缺氧严重也要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进行吸氧。通常一天可以吸氧两次,并且每次不能超过半个小时,一般情况下会控制在一周之内。胎儿缺氧除了和母体有关系之外,其实也和羊水多少有一定的联系,羊水太多或过少都有可能导致胎儿缺氧,所以在怀孕之后,大家最好是每天侧卧着睡觉,这样不仅可以预防胎儿缺氧,并且也可以缓解孕妇因为水肿带来的不适感。 建议平时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保持乐观稳定情绪,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饮食清淡,忌食生冷油腻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弱视怎么办
弱视指的是眼球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的情况下,单眼和双眼的矫正视力仍然达不到0.8,称为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视功能的眼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以导致弱视加重,甚至可能会导致失明。 一旦确诊为弱视,建议积极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及矫正主要是训练黄斑固视和融合功能,达到恢复两眼的视功能,弱视的治疗效果与年龄及固视性质有密切相关,五到六岁的年龄最佳,八岁以后效果较差,中心固视效果比较好,旁中心固视相对来说效果比较差。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引起眼睛失明怎么治疗
高血压引起眼睛失明可能是由于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血压堵塞、眼压过高等原因导致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日常护理、应用药物、手术等方法进行治疗。 1、日常护理:建议患者平时避免食用油腻、刺激性食物,避免对身体造成过度的刺激,以免导致病情加重。同时注意避免过度劳累、过度用眼,注意休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症状。 2、应用药物:患者一般可能眼底会出现血管堵塞或者血压过高,从而引起眼底出血,导致玻璃体积血,严重影响患者视力,甚至会导致失明的情况。此时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并且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普萘洛尔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手术:部分患者可能由于眼压过高,从而引起视网膜脱落,导致眼睛出现失明、眼底出血等情况。患者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手术治疗,比如玻璃体切割术、激光等手术,以缓解患者病情。 高血压引起眼睛失明还可以通过应用中药等方法进行治疗,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并且进行相应治疗。
解晓斌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三甲
青光眼失明的可能性大吗?
  青光眼不同的类型失明的可能性也不一样,对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由于病程非常缓慢,致盲率大概有1%左右,但是对于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和继发性的青光眼来说,比如对于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由于发病非常急,眼压升高得非常的高,在短期内有可能就导致失明,所以致盲率大概有30%左右。对于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发病病程又相对慢一些,对于眼压的控制,有可能致盲率可以达到10%左右,对于一些继发的青光眼,继发因素如果很难控制住的话,致盲率也会比较高,青光眼的失明大部分是由于就诊不及时所造成的。
付彦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黄斑变性会导致眼睛失明
  黄斑变性如果发展到比较严重的程度可以导致眼睛失明。在疾病的早期或单眼发病时,黄斑变性的症状还不太明显,通常被忽视,黄斑变性会表现为对光的敏感度下降,如眼前有暗点、视物变形、阅读能力下降、色觉功能障碍,严重者可以发展到失明。  黄斑变性是一种慢性的眼病,能引起中心的视力急剧下降,影响阅读、看时间、识别面部特征和驾驶这些日常活动。病情较轻的是不会引起失明的,但是黄斑变性会导致不可逆的中心视力的下降或者丧失,很难再治愈。  当黄斑变性影响色素上皮及神经上皮,引起了脱离的时候,可以使视力减退或者视物变形。如果有大量的积血进入玻璃体,可以引起视力的骤降,则可能会导致失明。所以一旦发生黄斑变性,一定要尽早地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朱德海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色盲能治好吗?
  色盲要根据他是否是先天还是获得性,根据情况作出治疗。先天性不能治,后天性还是有一些办法来做部分治疗或者根治。  色盲定义就是对某几种和某几类颜色辨别力缺失,分为先天性色盲和获得性色盲。先天性色盲是一种遗传病,目前遗传病不能治愈,也就是不能治好。后天性或者说更准确定义叫做获得性,这个要根据发病原因,如果是视网膜脱离或者是中毒或者是眼底黄斑变性导致,如果是早期及时治疗,这种色盲或色弱能够获得一定程度治疗或者治愈。如果是晚期,也不能很好治愈。
朱江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角膜擦伤会失明
  大部分角膜擦伤都会在24到48小时内自然愈合,只要角膜损伤没有累及到角膜基质层,一般不会留下疤痕,不会影响视力。  由于角膜暴露在眼睛最前端,最容易受到外界物体损伤,所以角膜擦伤是急诊眼科常见眼病之一。当眼睛角膜擦伤时,由于角膜上皮具有丰富神经,所以会表现出强烈刺激症状,眼部疼痛症状也会十分明显。  
高恒岭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急性盲肠炎症状
  急性盲肠炎也就是急性阑尾炎,其典型临床症状表现为转移性右下腹痛,也就是在发病早期主要表现为肚脐周围或者是上腹部疼痛。随着病情发展,疼痛部位可以逐渐转移,并固定在右侧下腹部。  同时,受病变影响,患者还可以出现腹胀、恶心、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需要患者及早去普外科或者是胃肠外科就诊,检查确诊病情,大多数患者需要手术治疗,从而治愈病变。
陶远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弱视配眼镜要注意什么
  弱视患者在验配眼镜时,需要注意,必要的时候做散瞳验光检查,确定准确的屈光不正度数,之后尽量充分矫正屈光不正,这样才能使外界景物投影到视网膜上的影像变得清晰,有助于促进弱实的恢复。  验配眼镜后,对于单眼弱视患者,还需要对视力较好的眼睛进行遮盖,来刺激弱视眼视功能的发育,同时,还需要做相应的弱视训练,例如视功能训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