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如何去检查脊椎骨裂

如何去检查脊椎骨裂

视频内容

  如何检查患者是否存在脊柱骨裂或者骨折,首先需要明确患者的症状,比如是否存在患处疼痛,活动功能如何,以及是否出现活动受限现象。

  根据患者体征明确患者是否存在局部压痛、叩击痛以及纵向叩击痛,也可以通过相关的骨科影像学检查进行判定。

  临床上一般可以使用X线片、CT以及核磁来判断是否存在无脊裂的骨折。但是做检查时核磁可以判断脊柱骨折是否属于新鲜的骨折或陈旧骨折。

发布于 2018-12-19   浏览4.4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小腿骨裂症状
小腿骨裂症状有疼痛、肿胀、骨裂断端移位、小腿功能障碍等。 1、疼痛 小腿骨裂后,患者会感到明显的疼痛,尤其是在活动或受力时疼痛会进一步加重,疼痛可能会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2、肿胀 骨裂会导致局部炎症和水肿,因此小腿骨裂后通常会出现肿胀现象。 3、骨折端移位 小腿骨裂后,骨裂部位可能会发生移位,导致骨头不再对齐,这种情况可能会影响日后的愈合过程。 4、小腿功能障碍 小腿骨裂后,患者可能无法正常行走或进行某些活动,导致小腿功能障碍。
黄洪 主任医师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零四医院苏州医疗区 三乙
脚踝扭伤怎么判断是否骨折或骨裂
脚踝扭伤需要通过X光检查确定是否骨折或骨裂。 在脚踝扭伤后,如果感觉到剧烈的疼痛、肿胀和不能承重行走等症状,那么可能存在骨折或者骨裂的情况,这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X光检查以明确伤势程度。脚踝骨折一般可分为软组织骨折、骨折脱位和纯骨折三种。软组织骨折是指骨折伴有足踝关节周围软组织受伤;骨折脱位是指骨折伴有骨折端失去骨关节面位置,即不仅骨裂而且骨头还移位,临床表现明显,影响明显;而纯骨折,则是指韧带、靭带等软组织未受影响,仅仅是骨裂伤。 脚踝扭伤后应尽快休息,避免过度负荷和运动,同时局部外敷冰敷物,适当提高患肢,减轻疼痛和肿胀,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同时,注意预防脚踝扭伤,避免高强度运动、行走时注意脚底,穿合适的鞋子等。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常用的治疗骨裂方法
常用的治疗骨裂方法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1.一般治疗 患者应注意自身活动的管理,减少病变区域的过度活动。待医生允许后,可进行适当的锻炼,帮助功能恢复。 2.药物治疗 若出现疼痛,患者应遵医嘱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塞来昔布胶囊、吲哚美辛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减轻疼痛。 3.手术治疗 病情较重的患者,通过手术使骨骼恢复正常的位置以及形态,常见的手术包括切开复位固定术、克氏针内固定术等。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膝盖骨裂可以走路吗
膝盖骨裂一般不建议走路。 骨裂是骨折中较为轻微的一种,是指骨的连续性及完整性部分中断,虽然程度不是很严重,但在走路时,膝盖会承受较大的压力,可能会刺激到断端,甚至导致骨裂加重。其次骨裂时往往会伴有疼痛、肿胀等不适症状,此时走路可能会导致不适症状加重,不利于病情恢复。因此膝盖骨裂期间一般不建议走路,患者可能需要限制活动、避免负重,直至完全愈合。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骨折或骨裂能走路吗
骨折或骨裂是否能走路,应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患者是上肢发生骨折或骨裂,则可以走路,并不会对病情造成不良应。但是如果患者是下肢发生骨折或骨裂,在病情早期不建议走路,以免对患处产生压迫,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若患者处于病情晚期,骨骼已经基本愈合,则可以走路。 患者发生骨折或骨裂后,应保证充足的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饮食方面可以吃些虾皮、鱼肉等食物,以促进骨折愈合。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脚面轻微骨裂能自愈吗
脚面轻微骨裂是否能自愈,应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患者体质较好,且发生脚面轻微骨裂后限制脚部活动,则一段时间后骨裂可自行愈合。但是如果患者体质较差,或者脚面轻微骨裂后仍然继续活动脚部,则很难自愈,随着时间进展,病情可能会持续加重。 患者发生脚面轻微骨裂后,应保持脚面皮肤清洁。饮食方面可以吃些鸡蛋、鱼肉、虾皮等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有助于促进骨裂愈合。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股骨头骨裂多长时间可以治愈
骨裂指裂纹骨折,股骨头裂纹骨折大概需要4-6周可以治愈。 裂纹骨折是一种骨折类型,指的是骨折线沿着骨干的长度方向出现细小的裂纹。如果患者日常营养摄入充足,且积极配合康复训练,后续恢复速度较快,可在4周左右治愈。如果患者日常行为习惯不良,则恢复速度相对较慢,可在6周左右治愈。 相对于其他类型的骨折,裂纹骨折一般没有明显的骨骼移位和变形。但患者在疾病早期仍需要进行患肢制动,防止加重损伤。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手腕轻微骨裂多久能好
手腕轻微骨裂一般2-4个月能好,具体时间与日常护理、患者年龄等因素有关。 如果患者年轻,新陈代谢比较快,且日常护理良好,平时注意休息,适度加强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钙质的食物,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康复锻炼等,一般2-3个月能好,无需过度担心。 如果患者年龄大,新陈代谢比较慢,或者日常护理不佳,存在营养不良、重物劳作等行为,则恢复的时间相对延长,可能需要3-4个月。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肋骨骨裂自行能恢复吗
肋骨骨裂是否可以自行恢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 骨骼具有自愈的能力若患者的肋骨骨裂较轻,没有出现移位,也未对周围软组织造成损伤,一般通过适当的休息,增强自身对蛋白质及钙元素的摄入,骨组织便会再生,使骨裂处逐渐愈合,自行恢复正常。若骨裂程度严重,出现明显的移位,对周围组织造成严重的损伤,此时即使骨骼可以再生,不经过治疗,骨裂处骨骼也无法恢复原有的解剖位置,此时通常不会自行恢复。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脚踝骨裂一个月后症状
脚踝骨裂一个月后会出现疼痛、肿胀、关节受限等症状,具体如下: 1、疼痛 骨裂部位可能没有完全愈合,此时如果活动脚踝,可能会感到疼痛。 2、肿胀 脚踝骨裂后可能会使局部软组织受到损伤,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从而出现肿胀的情况。 3、关节受限 如果患者没有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可能会使脚踝关节受到牵连,从而出现关节活动受限的情况。 脚踝骨裂的患者需要适当吃排骨汤、小米粥、鸡蛋羹等食物,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奕 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三甲
骨折和骨裂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