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抗抑郁药物是否有副作用

抗抑郁药物是否有副作用

视频内容

  抗抑郁药物有副作用,而且抗抑郁药物的副作用会影响患者治疗的依从性、信任的程度,不同的抗抑郁药物导致的副作用也是不一样,一般常见抗抑郁药物的副作用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方面的副作用,比如心动过速、心动过缓、心律不齐、恶心、胃胀、没有食欲、腹泻、睡眠增多、身上无力、手抖、震颤等。

  第二、患者会出现撤药反应,撤药反应即在用抗抑郁药的过程之中,因为用药时间比较长,而且药物的半衰期也比较长,这时患者如果突然停药,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比如鼻塞、视物模糊、焦虑、烦躁不安等。

  第三、可能危及到生命的副作用,由于大剂量的用药或者患者故意增加剂量,可能会出现是五羟色胺综合征,严重时可以出现高热、心动过速、高血压、出汗。

发布于 2019-01-11   浏览5.4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