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磁共振检查的优点有哪些

磁共振检查的优点有哪些

视频内容

  磁共振成像是利用原子核在磁场内共振产生信号,经过重建成像的一种成像技术,主要优点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磁共振成像没有X线辐射,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

  第二、磁共振能够多参数、多方位成像,无骨骼伪影干扰,用于显示解剖结构清楚直观,使病变组织和正常组织均可清晰显示。MR具有血管流空效应,能够不用造影剂进行血管成像,也不存在造影剂过敏反应,达到无创检查。

  第三、磁共振对脑脊髓、椎间盘检查具有其他任何检查不能取代优势,对心脏、心血管检查、心肌检查也有明显优势。

  第四、磁共振对软组织具有极好分辨力,适合对膀胱、直肠、子宫、阴道、骨关节、肌肉、乳腺、胎儿等部位检查。

  第五、磁共振功能成像,在完全无创条件下可以对人脑进行功能分析,一次成像可以同时获得解剖功能,也可以用于人脑正常生理功能和肿瘤术前评价。

发布于 2019-01-18   浏览4.9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