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甲醛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甲醛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视频内容

  轻度甲醛中毒的患者会出现咽部不适、眼睛流眼泪、皮疹、恶心呕吐等临床表现。

  中度甲醛中毒的病人会表现胸部不适、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重度甲醛中毒的患者会出现急性喉头水肿,甚至有呼吸抑制、呼吸困难等现象。

  建议病人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去医院救治,改善患者不适的症状。

发布于 2019-01-22   浏览4.6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甲醛中毒症状的表现
儿童甲醛中毒不同程度表现的症状也存在差异,轻度中毒表现呕吐等,中度中毒表现咳嗽等,重度中毒可能导致血液疾病等。 1.轻度中毒 甲醛味道比较刺鼻,儿童初步接触后可能会出现流泪、胸闷等方面的不适,如果长期接触可能会出现中毒的现象,轻度中毒可能会有恶心、头晕、视线模糊等症状; 2.中度中毒 中度中度可能会导致持续性咳嗽、呼吸困难等; 3.重度中毒 重度中毒可能会出现血液疾病,和呼吸衰竭等问题。 儿童甲醛中毒还可能有其他表现,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完善检查后,给予针对性处理或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甲醛中毒的症状
甲醛中毒是长时间吸入甲醛等刺激性气体所引发的上呼吸道刺激性反应症状。轻度中毒一般会出现咽喉干痛,胸闷,咳嗽,头晕,头痛,视物模糊等症状。 重度的中毒甚至会导致声音嘶哑,呼吸困难,持续性咳嗽,喉头水肿,甚至昏迷不醒等症状。儿童出现甲醛中毒,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呼吸科就诊。 采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类的药物搭配呼吸道给氧疗法进行治疗。预防甲醛中毒一定要注意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卫生,新房一定要等持续通风至少2个月以后才可以入住。 新房内也可以放一些活性炭帮助吸附有毒气体。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甲醛中毒什么症状
婴儿如果吸入过多甲醛,可以引起鼻炎,例如打喷嚏、流鼻水,结膜炎例如眼睛发红,支气管炎例如咳嗽。皮肤过敏症状,发红,有的会出现疹子,甚至可能会引起白血病。 婴儿甲醛中毒早期会表现为恶心、呕吐、拒乳、呼吸困难、乏力、嗜睡等症状,若是患儿不能及时脱离环境,患儿的临床症状会更加严重。 同时也应该注意居住的环境,远离二手烟,多吃点清淡的去火的食物。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甲醛中毒初期症状
婴儿如果吸入过多甲醛,可以引起鼻炎,例如打喷嚏、流鼻水,结膜炎例如眼睛发红,支气管炎例如咳嗽。如果是皮肤接触,可以出现皮炎; 如果是误服,可以出现口腔黏膜糜烂,然后捂着肚子哭闹,严重者可以出现呕血和休克。另外就是神经系统的症状,婴儿可以出现神疲乏力,甚者惊厥、昏迷等,也可以伴有肝肾功能的损害。 如果是吸入的患者,要尽快移到清新空气处吸氧。皮肤接触要用水或肥皂水清洗,然后口服要尽快用水洗胃。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甲醛中毒的症状是什么
儿童甲醛中毒以后,可出现下列症状: 1.每天清晨起床时,时常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 2.孩子经常容易感冒、经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 3.孩子经常感到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通畅; 4.孩子经常会出双皮肤过敏的现象; 5.孩子离开有甲醛的地方其症状就会有明显的变化和好转。为了孩子的健康,室内必须多通风,放置一些绿色植物,净化室内空气。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甲醛中毒症状12种表现
主要有眼睛刺痛、流泪、咽痛、胸闷、咳嗽、视物模糊,头晕头痛乏力,持续的咳嗽,声音嘶哑,呼吸困难,喉头水肿,肺水肿,昏迷,休克等表现。 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需要迅速的脱离现场,静卧保温,必要时吸氧进行治疗。 如果是短期内出现这种情况,出现上呼吸道刺激的症状,至少观察24小时,避免活动后加重病情,同时要治疗并发症,预防感染。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甲醛中毒症状
婴儿如果吸入过多甲醛,可以引起鼻炎,例如打喷嚏、流鼻水,结膜炎例如眼睛发红,支气管炎例如咳嗽。如果是皮肤接触,可以出现皮炎;如果是误服,可以出现口腔黏膜糜烂,然后捂着肚子哭闹,严重者可以出现呕血和休克。 另外就是神经系统的症状,婴儿可以出现神疲乏力,甚者惊厥、昏迷等,也可以伴有肝肾功能的损害。如果是吸入的患者,要尽快移到清新空气处吸氧。 皮肤接触要用水或肥皂水清洗,然后口服要尽快用水洗胃。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轻微甲醛中毒症状
儿童甲醛中毒的轻度症状,由于甲醛会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刺激,所以孩子会经常揉眼睛咳嗽。若是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甲醛中毒。 此外,如果儿童患有轻度甲醛中毒,往往会出现咽喉不适、呼吸不畅、感冒、打喷嚏以及过敏性皮炎等症状。一旦离开这个环境,上述症状就会减轻。 由于儿童的免疫系统不完全发育,抵抗力很弱,容易发生甲醛中毒或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儿童应远离甲醛环境。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甲醛中毒的症状
甲醛中毒一般是由于吸入甲醛气体导致的,会出现眼睛刺痛、流泪、咽喉干痛、咳嗽,还会伴有视物模糊、头晕、乏力、声音嘶哑、胸痛等症状,重度的中毒患者甚至会出现喉头水肿、窒息、昏迷等比较严重的情况。 出现甲醛中毒以后,需要及时的对症处理,去医院接受吸氧疗法治疗,配合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另外,平时要注意保持室内清洁、通风,新装修的房子一定要通风晾干,至少1个月才可以入住,以免出现甲醛中毒的情况。 也可以在家里放置活性炭或者石灰,有助于吸附甲醛。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如何区分甲醛中毒和感冒
病史不同、病因不同。甲醛中毒和感冒是有明显不同的: 首先在症状上如果患者出现了甲醛中毒,会有典型的黏膜刺激性症状,如吸入甲醛后眼部的球结膜和呼吸系统结膜内,如鼻黏膜、口腔黏膜都有明显的灼烧感、灼热感、不适应的感觉,对于这样的症状感冒患者是没有的。 其次甲醛中毒的患者还会有明显的消化系统的症状,例如恶心、呕吐、不愿进食或者腹痛、腹泻等情况,对于感冒患者这样的症状也是不存在的。然后甲醛中毒的患者没有发烧,体温是正常的,而感冒的患者会伴随有不同程度的发热。 最后甲醛中毒会有典型的神经系统症状,例如头晕、头疼等明显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