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使用创可贴时要注意哪些事

使用创可贴时要注意哪些事

视频内容

  创口贴已经成为居家的一些,比较常用的一种外伤的止血方法,但是创可贴,确实不是万能的,如果创口是动物咬伤的创口,因为这种创口有感染的可能,所以显然不能贴创可贴。

  第二个如果创口是污染,特别是封闭性污染的时候也不要贴,因为有的时候你贴进去以后它不透气,细菌在里面感染,容易发炎,加重创口的损伤,第三个伤口比较深,出血比较多的时候也不要用了,创口贴本身起不到止血作用,如果比较深,这个里面引流不畅,一些分泌的一些液体,细菌会在里面繁殖,也加重了创口的损伤,这种不要用,我们一般就用比较浅表的创口,小的浅表的创口可以贴创可贴。

  在用创口贴之前,最好能把创口的这个异物,像玻璃碎片、铁屑,要把它摘除掉,因为这一部分如果残留在这个创口里面的话,这个伤口不容易愈合,还容易发炎,第二个就是贴了创口贴以后,特别是关节这个地方不宜多活动,多活动的话影响创口的愈合。

  第三个,就是创口贴贴起来以后,就不要下水,因为下水了以后,水的污染,水污染了以后,也影响创口的愈合,还容易发炎。

发布于 2019-02-22   浏览3.3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