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睾丸扭转的症状

睾丸扭转的症状

视频内容

  睾丸扭转的症状主要取决于扭转的程度,如果扭转的度数越多,则症状就更明显,症状主要是睾丸局部的疼痛和回缩,还可能会牵扯到下腹部疼痛。

  睾丸扭转的应及时进行治疗,防止治疗不及时导致患者的睾丸发生缺血性坏死。

发布于 2019-03-03   浏览3.6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睾丸扭转症状是什么
睾丸扭转症状有阴囊疼痛、阴囊红肿、精索缩短和睾丸上移等。 1、阴囊疼痛 睾丸扭转可导致患侧阴囊剧烈疼痛,疼痛可腹股沟及下腹部放射,而且通常在夜间睡眠时发生,部分患者可伴有恶心、呕吐等不适。 2、阴囊红肿 睾丸扭转早期阴囊皮肤无红肿,但是若睾丸扭转时间较长,可造成阴囊皮肤红肿。 3、精索缩短和睾丸上移 睾丸扭转后由于提睾肌收缩精索扭转,还可引起精索缩短、睾丸上移到阴囊上部等症状。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怎么预防睾丸扭转
可以通过加强防护、注意保暖、调整睡姿等方式预防睾丸扭转。 1、加强防护 平时可以穿戴合适的内裤使阴囊得到充分包裹,以减少睾丸的摆动和拉伤的风险。此外,应避免频繁进行高强度的体育活动,也可以降低睾丸扭转的几率。 2、注意保暖 在寒冷环境下应适当加强自身保暖,避免导致提睾肌痉挛,引起睾丸扭转。 3、调整睡姿 在睡眠时应选择仰卧位的睡姿并使下肢自然平放,避免睾丸受到压迫。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儿童睾丸扭转什么症状
睾丸扭转是指支配睾丸的精索发生扭曲、扭转,进而阻断睾丸的血液供应。睾丸扭转主要发生于青春期。一般会出现阴囊剧痛、阴囊红肿、睾丸上移等症状。 1.阴囊剧痛 由于睾丸系带较长,可导致睾丸在阴囊内活动度较大。患者夜晚睡觉时或剧烈运动后,易发生睾丸扭转,发生睾丸扭转后由于静脉回流受阻一般会出现突发的一侧阴囊剧烈持续性疼痛的症状,且疼痛可向腹股沟及下腹部放射。 2.阴囊红肿 当患者出现睾丸扭转的时间较长,且睾丸发生720°以上扭转时,会导致睾丸供血动脉和静脉受阻,从而使整个阴囊出现明显的红肿症状。 3.睾丸上移 发生睾丸扭转时由于提睾肌收缩、精索扭转,使得阴囊部精索缩短、变粗,因此会导致患者出现睾丸上移到阴囊上部,甚至转移到腹股沟外环口的症状。 如果出现睾丸扭转的症状,建议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良后果。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轻微睾丸扭转能自愈吗
轻微睾丸扭转是否自愈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判断。 患者发生轻微睾丸扭转的情况,若睾丸扭转的角度较小,通过改变体位,能够让扭转的睾丸恢复正常的位置,局部血液可以正常流动。如果患者睾丸扭转的角度较大,已经超过180°,自愈的可能性较低,需要尽快到正规的医院采取处理措施,以便睾丸的位置能够恢复正常,改善睾丸缺血的情况。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避免经常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睡觉时,不宜形成压迫睾丸的睡姿,以免影响睾丸扭转的治疗效果。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睡觉怎么防止睾丸扭转
睡觉可通过避免不良睡姿、保持平卧睡姿、睡前适当运动等方式防止睾丸扭转,具体分析如下: 1.避免不良睡姿 不良睡姿可能会诱发睾丸扭转,所以平时睡觉时需要保持正确的睡觉姿势,避免压迫睾丸部位,预防睾丸扭转的发生。 2.保持平卧睡姿 患者应该保持平卧姿势,避免姿势怪异,以免影响睾丸的正常生理位置,引发睾丸扭转。 3.睡前适当运动 患者可在睡前适当运动,如慢跑、跳绳、仰卧起坐等,以促使身体疲劳,帮助入睡,可避免入睡后变换睡姿,引发睾丸扭转。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睾丸扭转可以治好吗
睾丸扭转是否可以治好需要分情况判断,具体如下: 如果睾丸扭转较轻,可能可以自行复位,此时治愈的可能性较大。如果睾丸扭转不能自行复位,又没有积极采取治疗,可能会影响到睾丸附睾的血液供应,出现生殖器官坏死的情况,此时无法完全治好,对于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不利。 患者需要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建议采取相应的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保护睾丸避免损伤。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睾丸扭转会变小吗
睾丸扭转是否会变小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在睾丸扭转的初期,患者可能会出现睾丸肿大、疼痛、阴囊红肿等症状,一般不会导致睾丸变小。但是如果睾丸扭转的时间比较长,则可能会引发睾丸萎缩,从而出现睾丸变小的现象。 睾丸扭转的患者应该积极就医处理,以促进睾丸复位。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避免睾丸部位受凉。睡觉时需要保持正确的姿势,避免压迫睾丸。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睾丸扭转是隐隐作痛还是剧烈疼痛
睾丸扭转是隐隐作痛还是剧烈疼痛,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进行分析。 若睾丸扭转相对较轻,睾丸供血和正常的引流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通常情况下,疼痛会呈现为隐隐作痛。如果患者睾丸扭转位病情相对较重,导致导致睾丸供血和引流受阻,出现肿胀和红斑,一般会导致腹股沟区域以及整个睾丸区域伴有剧烈疼痛。 建议出现睾丸扭转情况的患者,需要及时就诊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怎么判断小孩睾丸扭转
主要可通过观察症状、体格检查及超声检查等方式判断小孩睾丸扭转,详情如下: 1、观察症状 睾丸扭转常会出现明显阴囊疼痛、肿胀的症状,且部分患儿还会伴随现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疼痛通常在剧烈运动或睡眠后突然出现。 2、体格检查 通过观察患儿阴囊是否有肿胀、发红、淤血等现象,及触摸睾丸,判断其大小、形状和位置,有助于医生诊断睾丸扭转。 3、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可观察睾丸的血流情况,从而能够诊断睾丸扭转。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睾丸扭转有多疼
睾丸扭转所造成的疼痛感通常是比较强烈的,应引起高度重视,需尽快接受治疗。 精索为悬吊睾丸的索状物,内含丰富血管和神经,可以有效为睾丸提供血液供应并支配睾丸。睾丸扭转是指支配睾丸的精索发生扭转,所以会阻断睾丸的血液供应,这属于急性阴囊疼痛的主要原因,表现为睾丸肿痛、睾丸位置抬高或角度异常。 睾丸扭转发病突然,患者通常会在睡眠中痛醒,早期表现为隐痛,之后会出现疼痛加重,并变为持续性的剧痛,扭转时间较长时,患侧阴囊皮肤会红肿,部分患者还会伴随恶心呕吐的症状。 该病的治疗主要是尽快恢复睾丸血流,首选方法为睾丸复位固定术,该病属于外科急症,并没有特效药物。
张国喜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睾丸越大生育能力越强吗
  睾丸的大小跟生育能力之间没有必然联系,睾丸大小本身有个体的差异,睾丸小的人,睾丸的功能不一定差,睾丸大的人,睾丸功能不一定强,就像人的体重、身高一样,睾丸有没有生育能力取决于精子的质量,在临床工作当中也发现,有的人睾丸并不大,但是精子的质量特别好,包括精子数量、精子的活力等。  当然也碰到一些男性,睾丸很大,结果精子质量不好,生育出问题,所以睾丸的大小和性功能和生殖功能之间不是成正比例的关系。
满立波 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什么是睾丸扭转
  在胎儿的时候睾丸是在腹腔内的,随着胎儿慢慢的成熟,睾丸从腹腔逐渐掉到了阴囊,到阴囊会有一根长长的索条,这个索条里边含着输精管,是睾丸的血管,有这么长的带子揪着下边睾丸坠在局部。  因为阴囊是舒松的状态,睾丸可以在里边转,一转的时候就会产生扭转,扭转了以后就比如绳子使劲一拧,拧了麻花,里边的管子就不通了。拽着睾丸的是血管,有静脉、动脉、淋巴管,拧了以后就会导致睾丸缺血。  如果睾丸缺血,血液供应不好,就会缺血坏死,睾丸就会没有自己的生命力,最后会化脓感染,还需要处理,这也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
满立波 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睾丸扭转怎么自查
  大多数人不会出现睾丸扭转,怎么样才能发现是睾丸扭转,就是睾丸突然莫名其妙,尤其是在运动以后,或者是刚睡醒觉的时候,突然感到睾丸痛,这时候就有可能是睾丸扭转。睾丸扭转一般的都是向内旋转,治疗的时候,医生就揪着患者的两个睾丸向外轻轻一掰,做个八字,就会弄好。  当然如果自己轻轻地往外一拧觉得好了就行了,但是大多数病人可能没有这样的知识。如果发现睾丸,运动以后或者睡醒觉以后突然就感到疼痛难忍,建议及时就医,到医院以后让医生拿B超看一看,睾丸血液供应到底好不好,还有没有血流信号。  如果没有血流信号,这时候可能就需要及时做手术治疗,因为时间长会导致睾丸缺血,如果缺血时间长,睾丸的生精细胞就会坏死,这时候再给睾丸转过来也没有用。
李刚琴 副主任医师
无锡市中医医院 三甲
睾丸扭转的原因
  目前,对于睾丸扭转的病因并不十分明确,可能与精索发育过长或者夜间睡眠中副交感神经兴奋导致提睾肌过分收缩有关;同时,部分患者与局部存在外伤等因素有关。  所以,睾丸扭转多发生于夜间睡眠中或者受到刺激、外伤后。当发生睾丸扭转时,需要积极手术治疗。
孙先华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如何判断睾丸扭转
  判断睾丸扭转的方法如下:  一、睾丸扭转时睾丸一侧的阴囊处于空虚状态,睾丸呈横位摆放,用手轻轻上托睾丸,疼痛可能会加重。  二、通过B超等影像学检查,了解睾丸以及精索的血供是否异常。如果发现血供迅速减少,表明扭转的可能性大。  确诊为睾丸扭转后,应及时手法复位或者手术复位,防止睾丸坏死。
王帅 副主任医师
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怎么判断是睾丸扭转
  判断睾丸是否出现扭转,最直接的方法是通过彩超检查明确。彩超检查下可以了解是否有睾丸血运障碍。如果发现睾丸血运消失,可以判断是睾丸扭转。  再通过体格检查方面,睾丸扭转的患者会发现睾丸呈横位向上提拉,触痛比较明显。从发病情况来看,睾丸扭转是突然出现,疼痛比较剧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