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先天性睾丸异常有几种

先天性睾丸异常有几种

视频内容

  先天性睾丸异常有以下几种,睾丸发育不全,睾丸的囊性发育不良是少见的良性病变,多伴有的肾脏发育不良,声像图显示双侧或单侧的睾丸缩小呈囊性,单侧的睾丸缩小时,对侧的睾丸可代偿性增大。

  无睾症,睾丸缺如多发生在右侧,多伴有同侧肾脏的缺如,阴囊内及腹腔内均未见睾丸回声。

  并睾,双侧睾丸在腹腔内或阴囊内融合在一起,超声显示是边界规则的均匀的低回声,多睾约50%出现睾丸下降不良或隐睾,30%合并疝气,20%伴有积液。附睾炎、静脉曲张,多睾表现为圆形等回声团,直径约为5毫米。

  异位睾丸是非常少见的,双侧睾丸下降到同侧,常伴有腹股沟疝,超声显示异位的睾丸在对侧腹股沟内,同侧隐睾。

  超声检查可确定睾丸的大小、位置、数量及其血供的情况,同时可发现并存有其它的畸形及合并症,是临床不可缺少的检查项目。

发布于 2019-03-11   浏览4.1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