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桥本氏甲状腺炎好治吗

桥本氏甲状腺炎好治吗

视频内容

  桥本氏甲状腺炎又叫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

  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多见于中年人,但任何年龄组均可累及,女性发病率显著高于男性,比例约为20:1,起病隐匿而缓慢,常在无意间发现甲状腺肿大,少数患者可有局部不适甚至疼痛,易于亚急性甲状腺炎混淆。

  甲状腺肿大多呈对称性,腺体表面可呈分叶状,质韧如橡皮,甲状腺功能多正常,临床确诊桥本氏甲状腺后,可以根据甲状腺大小及有无症状来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治疗。

  如果甲状腺较小而且没有明显的压迫症状可以随诊观察,一般半年或者一年复查一次即可,不需要治疗。

  对于甲状腺明显肿大并且伴有压迫症状的患者,可以采取雷替斯制剂治疗来减轻甲状腺肿,可以具体情况来调整剂量。

  桥本伴甲亢时,应按照甲亢进行治疗,一般可以服用咪唑类药物抗甲状腺处理,不用给予131治疗及手术治疗,桥本伴甲状腺结节时,应定期追踪甲状腺结节的形态变化。

发布于 2019-03-11   浏览5.6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