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粉碎性骨折

什么是粉碎性骨折

视频内容

  骨骼的连续性和完整性中断叫做骨折,根据受伤暴力的大小、方向作用的不同或者人的年龄、具体骨折部位不同,骨折发生以后,局部有很多表现,当骨折在3块以上时,叫做粉碎性骨折

  粉碎性骨折如果骨折块非常小,预后一般较好,如果骨折块比较大,比如胫骨骨折,出现蝴蝶形的骨折块,严重影响骨折的稳定性,对骨折的治疗、复位等都有影响,更加说明了粉碎性骨折治疗的复杂性。

发布于 2019-03-12   浏览3.0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脚跟粉碎性骨折会不会瘸
脚跟粉碎性骨折会不会瘸,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进行分析。 若存在脚跟粉碎性骨折患者,损伤部位没有造成局部的重要神经组织损害,并且积极配合专业医生的治疗,将损伤的骨质连接并且促进其恢复,一般不会引起瘸现象。如果患者在骨折期间,使用患侧的部位,导致其受到外力刺激,局部的重要神经损伤,且治疗不及时,存在恢复不佳情况,通常会影响正常的行走,会导致瘸现象。 建议脚跟粉碎性骨折的患者,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对日常活动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左手肱骨粉碎性骨折怎么办
左手肱骨粉碎性骨折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日常生活管理等方式来处理。 1、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吲哚美辛等药物,以缓解疼痛。对于开放性骨折,还可以使用头孢呋辛、头孢拉定、阿莫西林等抗生素,预防感染。 2、手术治疗 患者可以做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通过手术将骨折端复位,并使用钢板、髓内钉等内固定物固定骨折端,以促进骨折愈合。 3、日常生活管理 患者术后需要注意休息,适度加强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康复训练,促进病情恢复。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脚后跟粉碎性骨折手术后多久可以走路
脚后跟粉碎性骨折手术后一般1-3个月可以走路。 脚后跟粉碎性骨折一般是由直接暴力导致的,提示骨折后形成的碎骨多于两块,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骨折,通常需要采取手术治疗。对于身体素质比较强的人群,其身体恢复速度一般也比较快,平时注意保持规律作息和健康饮食,通常1个月左右可以适当走路。但是,部分人群由于身体素质较差或者术后护理不当,可能会使骨折部位恢复时间延长,需要2-3个月才可以走路。
黄洪 主任医师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零四医院苏州医疗区 三乙
胳膊粉碎性骨折多久能恢复正常
胳膊粉碎性骨折需要数月至半年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胳膊粉碎性骨折是指骨折部位的骨头破碎成多个碎片。这种类型的骨折通常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后需要进行长期的康复治疗。恢复时间因人而异,通常需要数月至半年的时间,甚至更长。在治疗期间,患者需要进行物理治疗和康复训练,以帮助恢复胳膊的功能。这些治疗措施包括肌肉锻炼、关节活动、按摩和热敷等。此外,患者还需要遵守医生的建议,如避免过度用力、保持饮食均衡等。 在康复期间患者要遵守医嘱,避免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引起再次受伤。此外,患者还需要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以促进骨头的愈合。如果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应及时向医生咨询。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手腕粉碎性骨折需要做手术吗
手腕粉碎性骨折一般需要做手术。 粉碎性骨折是骨折中比较严重的一个类型,通常表示骨折后形成的碎骨多于两块,容易出现疼痛、肿胀、骨擦音等不适症状,严重甚至会导致休克。粉碎性骨折的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通常采用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的方式来修复骨组织,促进骨折愈合,所以手腕粉碎性骨折的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建议手腕粉碎性骨折的患者多注意休息,减少患处的活动。饮食上加强营养,多补充维生素、蛋白质和钙元素等物质,促进身体恢复。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距骨粉碎性骨折术后多久可以喝酒
建议距骨粉碎性骨折术后6个月左右再开始喝酒。 距骨粉碎性骨折的治疗时间需要3-6个月左右,具体时间取决于患者的年龄、健康状况和骨折严重程度。酒精对骨折愈合过程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会影响骨髓细胞的增殖和分化,从而影响骨折愈合。此外,饮酒还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进一步延迟骨折愈合。因此,距骨粉碎性骨折术后应尽量避免饮酒,建议6个月后待骨折恢复后再饮酒。 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术后康复训练,并在整个过程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脚踝粉碎性骨折能治好吗
脚踝粉碎性骨折通常能治好。 发生脚踝粉碎性骨折后,应该及时卧床休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适量吃鸡蛋、虾肉、鱼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给身体提供营养。如出现疼痛现象,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吲哚美辛缓释片、尼美舒利分散片等药物消炎镇痛。还可通过钢针固定术、螺丝固定术、钢板固定术等手术方式固定伤肢,促使骨折部位恢复,一般是可以治好的。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小腿粉碎性骨折严重吗
小腿粉碎性骨折是否严重,应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小腿粉碎性骨折是小腿部位出现的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的完全性骨折,如果是简单的小腿粉碎性骨折,同时也不存在周围神经损伤,患者在及时进行手术治疗以及康复训练后,能够达到良好的预后,情况一般不严重。但是,对于小腿粉碎性骨折骨质碎裂较多,范围较广,存在有神经损伤时,患者经过治疗后,也可能遗留下肢体功能障碍,这类情况相对严重。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粉碎性骨折多久可以拆钢板
粉碎性骨折一般1-2年可以拆钢板。 粉碎性骨折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骨折,通常是由于直接暴力导致,应及时进行制动、复位、固定等治疗。对于身体素质较强的人群,在接受手术治疗后,注意保持手术部位的清洁、卫生,并保持规律作息和健康饮食,一般1年左右可以拆钢板。但是,对于身体素质较弱的人群,其身体恢复速度可能也比较慢,特别是在术后不注意个人护理的情况下,可能需要2年左右拆钢板。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髌骨骨折和粉碎性骨折一样吗
髌骨骨折和粉碎性骨折通常不一样。 髌骨骨折是指髌骨发生裂隙或断裂的情况。髌骨骨折通常是由直接外力作用于膝盖区域,例如跌倒、撞击或膝关节扭伤引起的。髌骨骨折可能是横向骨折、纵向骨折或粉碎性骨折。而粉碎性骨折是指骨折部位出现多个碎片,形成碎骨片的情况,通常是由强烈外力导致骨骼受到压力或冲击而发生的,例如高坠、重物压迫或交通事故等。粉碎性骨折的患者骨折线条不规则,骨骼结构遭受严重破坏。
董建军 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三甲
什么是粉碎性骨折
张勇 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三甲
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项
张勇 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三甲
什么是粉碎性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