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孕妇胃食管反流病如何用药

孕妇胃食管反流病如何用药

视频内容

  孕妇如果得了胃食管反流怎么办,确实会困扰很多孕妇,因为孕妇她肚子里面胎儿,所以有时候用药非常小心,很多孕妇她不敢吃药,其实就是孕妇其实也是可以用药,但是用药要谨慎一点,比如说常用的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这些抑制胃酸药孕妇也是可以用的。但是它有潜在的导致胎儿损伤的一些副作用的一些因素,潜在的危险,所以如果非不得已还是建议不用,如果说症状确实很重,还是应该多用。

  另外孕妇在吃东西的时候,要少量多餐,一定要少量多餐,就是一次不要吃太饱,可以分着几顿吃,正常人一天三顿,孕妇可以六顿七顿的都可以,这样每次量少了以后,她胃里面没有太多东西,她反流就不容易发生,同时又能保证她的营养,还有孕妇吃的食物的种类要偏弱碱性,比如说蔬菜这些弱碱性。你要是吃太多辛辣的食物,吃太多甜食对反流是没有利的。

  特别是甜食不要多吃,要保证胎儿的营养,同时又不要让反流发生,所以在孕妇在治疗上面用药方面要仔细,要避免一些对胎儿有影响的一些药。同时饮食上控制配合药物治疗,这样会更好。

发布于 2019-03-12   浏览5.0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