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肥胖的人更易患胃食管反流病吗

肥胖的人更易患胃食管反流病吗

视频内容

  肥胖是胃食管反流病的一个病因,是一个重要的病因,西方人为什么发病率比我们东方人发病率高,就是因为西方人肥胖人多,大腹便便的人很多,西方人很多块头特别大。

  肥胖为什么会反流,因为肥胖人一个他吃的量大,肥胖人他就往往胃口都很大,他的胃口特别好,所以他每顿饭要吃很多,特别是喜欢吃肉,所以他就容易反流。

  另外肥胖人他的腹压高,腹部都是脂肪,特别是腹腔里面,脂肪也特别多,脂肪就占据了腹腔的一些空间,让胃受到腹腔压力的压迫容易导致反流。另外长期吃肉肥胖的话,脂肪会长到膈肌裂孔里面去,这样裂孔会撑大,容易导致贲门的松驰。另外这种高脂肪的食物也容易导致贲门的松驰的。就是这些一些因素就会导致肥胖人就是反流的发生要比我们瘦的人发生的要更高一点。

发布于 2019-03-12   浏览3.5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