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容易诱发胃食管反流病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容易诱发胃食管反流病

视频内容

  饮食不好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贲门松驰,导致胃食管反流发生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饮食习惯不好,比如有大口大口的吃饭的,狼吞虎咽的这种不好的生活习惯,狼吞虎咽比如说容易把贲门给撑坏了,就如我们家里的一扇门一样,如果说你平时不注意,经常用力的开门关门,就容易把门开坏了,我们正常胃食管结合部的贲门也同样道理,你如果说你经常狼吞虎咽就容易把贲门给它撑坏了。还有一个就是暴饮暴食,吃的很多,吃多了以后把胃撑的很大,让贲门受到压力会比较大,贲门在高负荷的状况下容易损坏。

  另外就是不良的喝酒的习惯,有些病人就是他长期的酗酒,一喝酒就会吃很多的酒,然后会吐,一吐就贲门容易破坏,有些人喝酒就会出血,就是贲门给它吐坏了。有些人他喝完酒以后,他会喜欢用手指头就是去刺激咽喉,去扣嗓子,扣嗓子以后习惯通过扣嗓子以后诱发呕吐,胃里面的一些酒精给它吐掉,然后他可以再吃酒,再可以去喝酒,是吧,这种不良的习惯很容易导致贲门的损害,所以就容易导致反流的发生。

  平时吃东西有些人经常吃太肥的,太油腻的,或者经常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因为有气体,老会打嗝,如果他老打嗝,把贲门也会打松掉。所以说平时一定要饮食上面一定要注意减少反流的发生。还有就是饭后就是马上就躺下来,因为我们说,我们吃完饭以后,胃里面都是食物,一躺下来食物就容易往上反,这样就会冲击贲门,导致贲门损坏,所以饭后要百步走,让胃要排空一点,胃里面食物就会少一点,这样就给贲门造成压力会比较小。

发布于 2019-03-12   浏览4.6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