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尿道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尿道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视频内容

  尿道感染主要是针对男性而言,一般女性尿道较短如果发生感染多数会形成急性膀胱炎。而男性尿道较长,一般能达到16到20厘米,所以男性发生尿道感染主要是由于不洁性生活引起的,少部分患者是由于使用患者的物品引起的感染。

  因此,尿道感染主要分为淋病性尿道炎或者非淋病性尿道炎,患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分别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19-03-13   浏览4.9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尿道感染的症状
尿道感染一般指尿路感染,下尿路感染的症状有尿路刺激征、血尿、低热等。 1、尿路刺激征 下尿路感染时,因为身体形成的炎症反应导致尿道周围的神经末梢受刺激,较容易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 2、血尿 因为炎症刺激造成泌尿道血管通透性升高,可能会出现毛细血管破裂,形成血尿。 3、低热 在身体受到感染后,免疫系统会释放一些免疫介质,例如白介素、肿瘤坏死因子等,以对抗入侵的病原体,上述免疫介质可以影响体温调节中枢,促使患者体温升高,出现低热表现。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尿道感染和尿道炎区别是什么
尿道感染一般是指尿路感染,尿道炎属于尿路感染中的一种类型,二者主要区别是尿路感染的范围更广。 尿路感染是指由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尿路感染性疾病,包括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又分为肾盂肾炎和输尿管炎;下尿路感染则包括膀胱炎和尿道炎。尿道炎为尿路感染中的一种类型,二者属于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其本质上并没有明显区别。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怎样避免同房尿道感染
避免同房尿道感染的方法包括保持清洁、正确使用避孕套、性伴侣固定、定期检查等。 1、保持清洁 在同房前,需要对会阴部进行清洗,尤其是性器官的清洁,以减少病菌滋生,有助于避免尿道感染。 2、正确使用避孕套 确保在性行为过程中全程使用避孕套,正确使用避孕套可以减少性传播疾病和感染的风险。 3、性伴侣固定 应保持性伴侣固定,避免与多个性伴侣发生性行为,有助于减少感染的风险。 4、定期检查 双方都应该定期进行性健康检查,以确保彼此没有感染性疾病。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尿道感染什么症状
泌尿道感染是指泌尿系统感染,症状包括尿路刺激征、腰痛、发热等。 1、尿路刺激征 尿路刺激征包括尿频、尿急、尿痛。尿频是指排尿次数增多,尤其在夜间更为明显;尿急是指排尿欲望强烈,难以控制;尿痛是指排尿过程中出现尿道或膀胱区疼痛,可为烧灼感、刺痛或锐痛。 2、腰痛 腰痛常见于肾盂肾炎和输尿管炎,与炎症刺激局部神经有关。 3、发热 由于炎症刺激免疫系统,使免疫系统释放炎性介质刺激体温调节中枢,患者会出现发热症状。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尿道感染的原因
尿道感染主要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而尿道解剖异常、不洁性行为以及免疫功能下降等因素均可增加细菌感染的风险。 1、尿道解剖异常 某些人存在先天性的尿道解剖结构异常,例如尿道狭窄、尿道下裂等,可增加患尿道感染的风险。 2、不洁性行为 性行为是导致尿道感染的一个常见因素,而不洁性行为可以引入细菌,增加尿道感染的风险。 3、免疫功能下降 免疫系统功能下降的人,如免疫缺陷病患者或正在进行免疫抑制治疗的人,更容易感染细菌引发尿道感染。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女性尿道感染的原因是什么
尿道感染是指尿路感染,女性尿路感染的原因主要有生理结构特点、免疫力下降、泌尿系统结构异常等。 1、生理结构特点 女性的尿道比较宽,而且还很短,并且开口处与阴道及肛门的距离比较近,所以容易受到病原菌侵袭,进而引起感染。 2、免疫力下降 患有糖尿病、艾滋病等免疫性疾病的患者身体免疫力会下降,更加容易受到病原菌侵袭,从而导致感染发生。 3、泌尿系统结构异常 存在泌尿系统结构异常的女性患尿路感染的几率会比较高,如肾盂及输尿管发育异常、肾发育不良、多囊肾等。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女性尿道感染多长时间能好
女性尿道感染通常1-2周能好。 如果机体抵抗力较强,体内病原体数量较少,女性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未造成病原体扩散,并且未引起并发症,此时病情相对较轻,恢复所需时间相对较短,一般为1周左右。如果机体抵抗力较弱,体内病原体数量较多,女性又未及时寻求医生帮助,导致病原体在体内不断地复制,容易向周围组织扩散,并且还引起肾周围脓肿、肾乳头坏死、败血症等并发症,此时病情比较严重,恢复所需时间相对较长,通常为2周左右。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老是尿道感染怎么回事
老是尿道感染可能是卫生习惯不良、泌尿系统结构异常、免疫缺陷等因素导致的。 1、卫生习惯不良 不正确或不充分的卫生习惯可反复导致尿道感染,如擦拭方向不正确、使用不洁净的卫生纸、洗浴清洁不彻底等。 2、泌尿系统结构异常 患者存在尿道狭窄、输尿管梗阻等泌尿系统结构异常导致尿液积聚,会滋生细菌引起尿道感染。 3、免疫缺陷 使用免疫抑制剂或存在糖尿病、HIV感染等疾病,导致身体免疫系统受到损害或抑制,会频繁引起尿道感染。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尿道感染是怎么回事
尿道感染即尿路感染,尿路感染可能与病原体感染、尿路梗阻、免疫力下降等因素有关。 1.病原体感染 尿路感染是由细菌、病毒等病原体逆行感染尿道引起,病原体逆行至尿道并大量增殖,引发炎症反应。 2.尿路梗阻 存在尿道结石、前列腺增生或支配膀胱的神经功能障碍,导致尿路梗阻,尿液长期滞留,容易引发尿道感染。 3.免疫力下降 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患有糖尿病、淋雨受凉等,可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发生尿路感染。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性生活会导致尿道感染
性生活是否会导致尿道感染,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果女性保持生活环境卫生,床单、被罩干净整洁,且性生活过程中加强卫生,做好保护措施,全程佩戴避孕套,固定性伴侣,杜绝不洁性行为,一般不会引起尿道感染。但是如果女性发生不洁性行为或者床单、被罩等不干净,尿道受到细菌、病毒等病原体侵袭,则可能会引起尿道感染。 若女性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口灼热等症状,需要警惕尿道感染,应及时到医院泌尿外科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