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验光单怎么看

验光单怎么看

近视远视在现代社会已经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了,人在近视或远视后需要佩戴眼镜进行矫正治疗,否则就很难看清物体。矫正视力的眼镜需要根据眼睛的验光结果来选择合适的度数,所以每个近视患者的验光单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懂验光单的。

正常的验光单上有几个固定的内容,在验光单顶部的是验光单的编号和验光的日期;VD是眼睛到镜片的距离,一般普通的近视眼镜的距离是十二毫米左右,隐形眼镜是零;R代表右眼,L代表左眼,在R和L的后面分别有一列数值和正负号,出现负号就代表是近视,出现正号就代表是远视,数值代表近视是远视的程度;在R和L的最后面还有两列数值是代表散光。视力检查结束后医生就要根据验光单的综合数值配镜片,但是在配镜片前还要进行瞳孔间距的测量,两个瞳孔间距的值就是在验光单最后出现的PD值。

眼睛近视或远视后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验光检查,明确近视或远视的程度后及时的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进行矫正治疗,避免近视或远视的程度进一步加深。近视或远视的人在生活中要注意眼睛的保护,避免长时间用眼或疲劳用眼,定期的要去医院进行眼睛的检查,一旦出现了近视或远视加深的情况要及时的更换镜片。 

发布于 2019-03-15   浏览3.6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