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胆囊腺肌增生症的声像图特点

胆囊腺肌增生症的声像图特点

视频内容

  胆囊腺肌症是一个非炎症性疾病,即非肿瘤性的良性病变,病理表现胆囊壁增厚,可达正常壁厚的3到5倍,胆囊腔缩小,黏膜上皮增生,罗-阿窦增多,及肌层增厚。

  罗-阿窦扩大会呈囊状、深入肌层,一般不超过黏膜面,位置较深的罗-阿窦容易发生胆汁淤积和感染,容易形成结石,根据病变的范围可以分成三型,广泛型、节段型及局限型。

  其中局限型在临床上是比较多见的,常发生在胆囊底部,本病好发于成年女性,通常症状不明显,可有饭后即右上腹不适,主要的超声的声图表现为胆囊壁增厚,增厚的胆囊壁可以有小的囊性的囊性回声,可以合并胆囊壁的一些小结石,超声声像图的表现这些小结石就是回声增强,伴彗星尾征小光点。

  这个病的主要的鉴别诊断,我们经常要做一下胆囊脂餐实验,可以显示胆囊收缩明显亢进。

发布于 2019-03-25   浏览3.5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