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胃肠超声显影剂怎么用

胃肠超声显影剂怎么用

视频内容

  首先我们经常说到胃肠超声造影,那胃肠超声显影剂是怎么用,首先做胃肠超声造影的时候,说胃肠超声首先我说胃,胃就是我们要从胃看到十二指肠、球降部这一段,就是胃肠超声显影剂的时候,我们要用一袋造影剂,一袋造影剂一般是50克,倒入500毫升的水杯里面,用开水冲服。而且用开水逐渐的去溶解,去搅拌,一直晾到常温。

  幼儿的时候可以用二三百毫升的开水把造影剂的二分之一,根据孩子的大小、年龄段给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也是用开水冲服。

  对于体型特别高大,胃容量大的患者,就是说比较高、比较壮,这个时候你可能喝上500毫升的造影剂,就是说显像也不好,这个时候我们就根据患者身材,我有时候会让患者喝到800到1000毫升的造影液。

发布于 2019-03-25   浏览4.1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