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白细胞减少症能治愈吗

白细胞减少症能治愈吗

视频内容

  白细胞减少症部分是可以痊愈的,主要跟粒细胞减少的病因、程度、持续时间、进展情况以及治疗措施有关。轻中度者若不进展,愈后是较好。如药物引起的粒细胞减少,停药后也可逐渐恢复。

  如患者饮食睡眠差,生活心理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引起,可以在改善睡眠、饮食以及生活规律后,亦可白细胞水平逐渐回升。如果继发性的白细胞减少,需治疗原发病。

  原发病为难治愈的疾病,如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等,白细胞在治疗原发病的基础上,才能有效改善。

发布于 2019-03-27   浏览4.4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刺五加可以治疗白细胞减少症
刺五加是可以治疗白细胞减少症的,刺五加能使因化学因素生物因素引起的红细胞、白细胞的增多和减少恢复正常。如由硝酸钴引起的红细胞增多及苯肼引起的红细胞降低,刺五加均能使之恢复正常。 刺五加使降低的血压很快回到正常,刺五加-2则有降压作用。刺五加能调节内分泌功能紊乱,既能促进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引起的肾上腺增生,又可减少可由的松引起的萎缩,既可防止甲状腺素引起的甲状腺肥大,又可防止甲基硫脲嘧啶引起的甲状腺萎缩。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艾灸治疗白细胞减少症
疗法:取穴,大椎,膈俞,脾俞,足三里,气海,关元,肾俞,血海。 灸法: 一,用艾条无瘢痕灸,每次取三至五穴,每次灸三至五桩,隔日灸一次,十次为一个疗程。 二,用艾条温和灸,每次取三至五个穴,灸十五至三十分钟,每日灸一次,十次为一个疗程。 三,是用艾灸盒补中益气。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发烧怎么办
白细胞减少症发烧,建议应使用中医治疗比较合理。 全身酸痛,一直高烧不退,还有头痛症状,而且发烧一直反复,中医诊断是少阳症。使用小柴胡汤或者,秦清胆汤治疗。建议应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配合服用抗病毒口服液或者利巴韦林颗粒。 发烧、白细胞减少也可以用食疗方法。一、红枣木耳粥: 黑木耳309,红枣二十克,粳米,川杷。黑木耳水发后撕成小块,红枣沸水泡起后去核切了,加精至二十分钟,木耳和粳米同煮成粥,调入枣丁,红糖再煮二十分钟,做早晚餐和点心服用。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可以吃归脾丸
通过对人参归脾丸和利血生治疗白细胞减少症的对比观察发现,人参归脾丸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且起效快,对各种原因或不明原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疗效确切可靠,人参归脾丸为纯中药制剂,安全性好,不良反应少,价格低廉,不失为一种治疗白细胞减少症的好药。 白细胞减少症,根据中医学,头晕,乏力,倦怠,意外感等主症应归于虚劳范畴。临床主要表现为气阴不足,气血虚亏等,起病因多为先天不足,后天失养,久病失调,内圈内伤等,所以用归脾丸是非常不错。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反复发烧
白细胞减少症是一对血液系统疾病,患有该疾病的患者免疫力是低下的。特别容易受到致病微生物的入侵而导致感染,因此会出现反复的发热。 发热是由于致热源的作用使得体温调节而引起的调节性体温升高,每个人的正常体温略有不同,并且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如果腋下的体温超过37摄氏度,就表明存在着发热,引起发热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感染,其次是结缔组织病、恶性肿瘤,结核等等。 发热的时候人体的免疫功能明显的增加,这有利于清除病原体和促进疾病的痊愈,体温不太高的时候,可以通过多喝水来减少发热所带来的不适感,非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热,不必使用抗生素,体温没有超过38.5度的时候,应尽可能的选择物理的方法来控制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8.5摄氏度可以服用药物来降温。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中药治疗
方药:归脾汤加减,太子参十二克,黄芪二十克,当归十二克,白术十二克,茯神十二克,远志十二克,龙眼肉十五克,木香六克,补骨脂十五克,鸡血藤三十克,白芍十五克,何首乌十五克和大枣十枚。 治法补益气血,健脾养心。 方药:右归丸和附子理中丸加减,炮附子十克先煎,人参十克,白术十五克,熟地十五克,山药十二克,山茱萸十二克,枸杞子十五克,菟丝子十五克,当归十二克,鹿角胶十二克,炙甘草十二克炙法。 治法温中健脾,益肾填精。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会导致低烧吗
白细胞减少症是会引起低热的,我们知道白细胞是保护身体不受细菌病毒侵害的重要细胞,也就是说白细胞是人体重要的免疫细胞。 人体生活的环境到处都是微生物,微生物是无处不在的,包括人的皮肤和黏膜,肠道都有各种细菌,但是健康人群却很少发生感染,主要是由于中性粒细胞组成了天然的免疫系统。 所以在白细胞下降的时候,机体的这种自我防护,免疫的功能就会极度的下降,容易导致各种细菌病毒的感染,导致发热引起低热,甚至是高热。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发烧能吃退烧药吗
白细胞减少症的患者如果出现了发热,那么是可以服用退烧药物的,发热的时候人体的免疫功能是明显增强的,这样有利于清除病原体和促进疾病的痊愈,体温不太高的时候可以通过多喝水来减少发热所带来的不适感。 非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热,不必使用抗生素,体温没有超过38。摄氏度的时候,尽可能选择物理的方法来控制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8.5摄氏度,可以服用药物来控制。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治疗白细胞减少症的中药
辨证分型治疗: 一,气咽两虚症状,治则益气滋阴,餐后服丸口服,方药益气养生汤,党参三十克,白术十二克,茯苓十五克,白芍二十克,当归十五克,熟地三十克,黄芪三十克,黄精十五克,玉竹十二克。 元参十二克,麦冬十二克,沙参十二克,龟板十克,桑葚十五克,甘草六克水煎服。 二,心脾血虚症状,治则健脾养血。归脾丸,生血丸,方药,口服风要益气养血汤。
朱庆生 副主任医师
苏州市中医医院 三甲
黄芪治疗白细胞减少症
黄芪对治疗白细胞减少症有明显疗效,白细胞减少症致病因很多,多为气虚血少,脾胃虚衰所致,治疗不易取效,黄芪和穿山甲有生血之功,盖气血相生,关系甚密,气旺则血生,阳盛则阴长,重用黄芪脓尖取其旺血之意。 现代医学亦认为黄芪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功效,气血虚弱往往可至血流凝涩,穿山甲性专行散能通经络活血之功,用之愈气活血而生血,而不留邪行淤而不伤正之功。
姜扬文 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会得白血病吗
  白细胞减少症患者,可能长期就表现为白细胞减少,不会转化为白血病,并且找不到其原因。  但少部分白细胞减少症患者,经过一段时间演变,可能会向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转化,从而转化为白血病。因此,对于白细胞减少症患者,应定期前往医院做骨髓检查,以防向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和白血病转化。?
姜扬文 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会得白血病吗
  白细胞减少症患者,可能长期就表现为白细胞减少,不会转化为白血病,并且找不到其原因。  但少部分白细胞减少症患者,经过一段时间演变,可能会向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转化,从而转化为白血病。因此,对于白细胞减少症患者,应定期前往医院做骨髓检查,以防向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和白血病转化。?
王玉红 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不可以吃什么
  白细胞减少症患者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等;忌食腐坏食物,防止消化道感染;忌食过度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等;不宜过度食用乌鸡、红枣、红糖、枸杞、阿胶等食物,以免过度进补,甚至可能会因为过度温补引起反作用。  另外诸多药物都可以引起白细胞减少,有些药物可直接引起骨髓造血功能停滞或是衰竭,所以用药要注意药物是否会对血象有副作用,以免引起白细胞减少。因此发现身体不适,应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相关药物。
张晓乐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甲
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是什么病
  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指外周血的中性粒细胞绝对值小于1 ×10^9/L,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本身并不是一个独立疾病,而是由其他疾病所导致的症状。  可引起中性粒细胞减少的疾病包括病毒感染、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还有脾功能亢进症、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李小林 副主任医师
赣州市人民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是什么病
  引起白细胞减少症的疾病如下:  第一、营养不良、体质虚弱、年老体弱等。  第二、病毒性感染,如感冒。  第三、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糖尿病等。  第四、血液系统疾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等。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因较多,进一步做相关检查才能更好的明确。
张晓乐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甲
白细胞减少症严重吗
  白细胞减少症是否严重,与白细胞减少的程度以及导致白细胞减少的原发疾病有关。  白细胞轻度减少,一般没有临床症状,也不存在太大的潜在风险。如果白细胞明显减低,发生感染的风险将明显增加,还是比较危险的。  另外,导致白细胞减少的疾病不同,严重程度也不同。如果是急性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所导致的白细胞减少,相对还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是血小板分布异常等原因所引起的白细胞减少,一般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