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给孩子雾化需要注意什么

给孩子雾化需要注意什么

视频内容

  孩子进行雾化前,不能抹面霜,雾化时应尽量保持坐位或者是立位,将雾化装置罩住口鼻。年龄比较小的儿童,尽量保持安静状态下自然呼吸,年龄大的儿童要尽量做到嘴吸鼻呼,吸气后屏气两秒,使药物充分吸入到肺部。

  雾化时要注意,不要将气雾喷到眼睛,雾化后要用湿毛巾擦脸或清水洗脸,以清除残留药物对皮肤的刺激,并且要漱口。年龄比较小的患儿,注意饮水,以减少药物在咽部的停留。

  有的孩子不能很好地配合雾化治疗的,会哭闹,这种情况下,不要按着孩子哭着做完雾化,因为这样雾化的效果并不好,孩子在哭闹的时候呼吸是不均匀的,导致药液不能充分地吸入气管。

  建议家长安抚好患儿,在安静状态下完成雾化治疗。如果孩子仍然不能配合,可以选择睡眠的时候进行雾化。

发布于 2019-04-03   浏览4.5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