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如何看待带瘤生存

如何看待带瘤生存

视频内容

  带瘤生存也称为人与肿瘤和谐共处。每个人从出生以后,肿瘤细胞在体内潜伏,与人和谐共处。当病人免疫力低下或机体所处的外部环境变化适应肿瘤生长时,肿瘤细胞会快速分裂、增殖,生长为异常细胞。

  正常细胞分裂增殖,属于正常现象,但是肿瘤细胞异常增殖是病理现象,当异常细胞增长过快、不受人体控制,就成病态。

  预防肿瘤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给予措施:第一,饮食要合理,避免大鱼大肉;第二,饮食、起居有规律,三餐、休息有规律,不要天天加班熬夜;第三,适当吃些水果;第四,平常多喝水,少喝饮料;第五,少接触有害气体;同时调整心态,及时纾解工作压力及矛盾心理,如果实在纾解不开,可以医咨询心理医生。

  肿瘤或癌症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是各种因素导致肿瘤细胞快速增殖造成。肿瘤的发病机制、发病因素不是特别明确,所以大家不必谈癌色变。肿瘤就是身体的一部分,伴随着生长、衰老到死去,只要高度重视,以积极的观点应对,一般不会容易得癌症的。

发布于 2019-04-04   浏览4.2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