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如何诊治小儿肌性斜颈

如何诊治小儿肌性斜颈

视频内容

  小儿肌性斜颈是小儿骨科常见的畸形之一,是先天性的,主要表现为胸锁乳突肌的增粗挛缩,导致患者颈部向一侧歪斜,俗称歪脖子,患者发病时脖子产生歪斜功能障碍,而且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表现的症状是不一样的。

  所以这时要对肿块进行按摩,减少胸锁乳突肌的挛缩程度,待到3个月左右,肿块消失,胸锁乳突肌开始挛缩,这时不但要进行局部的按摩,还要进行头位矫正。

  头顶远离患侧的肩部,下巴对着患者的胸锁乳突肌进行局部按摩,每天要按摩两次,一直坚持到一周岁左右进行判断,如果胸锁乳突肌挛缩的程度不重,斜颈的程度不重,可以继续头位矫正治疗。

  如果到一岁左右,患者颈部活动障碍,脸部变性严重,可以考虑手术,手术采用胸锁乳突肌切断术,术后还必须坚持3-6个月的颈部矫正治疗。

发布于 2019-04-14   浏览4.8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