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怎么判断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怎么判断

视频内容

  要想知道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通过很多方式进行明确。目前,在医学上来讲,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方法,一是有创的,二是无创的。其中,有一部分判断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方法是不适宜临床使用的,如做组织切片或是做PCR以及细菌培养,这些就是一般用于科学研究的,而在医院里常规进行诊断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措施,包括以下几个:

  第一、在做胃镜时,取一块病理组织,做快速尿素酶实验进行诊断。此种方式比较方便快捷,但是也有相应的缺点。

  其次,有部分人会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的结果,此时便可以通过大便化验、粪抗原的方法进行检测。此种方法,目前是一种比较有倾向的检测方式。

  另外,还有一种作为金标准检测方法,即呼气实验法,可分为碳13或者碳14,基本上对判断幽门螺旋杆菌的准确性是一致的。相对于碳14,碳13在放射性方面以及准确性方面更有优势。

  因此,建议如果患者要去做相关的检查,可以选择呼气试验的方法进行幽门螺旋杆菌的筛查。

发布于 2019-04-13   浏览4.5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