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幽门螺旋杆菌会导致哪些疾病

幽门螺旋杆菌会导致哪些疾病

视频内容

  幽门螺旋杆菌就是确实现在引起了一个普遍的重视,因为它会导致很多的疾病,比较关注的就是消化系统的疾病,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上消化道系统的疾病,比如消化性溃疡。现在已经明确的证实它是和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有关系的,要根治幽门螺旋杆菌,才能更好的治疗消化性溃疡。而且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和胃癌也是有关系的,感染了这种细菌以后,在动物实验里已经明确的证实,单纯的感染这种细菌就可以导致胃癌的发生,而且世界卫生组织现在已经把幽门螺旋杆菌列为胃癌的致病因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一种致病因素,需要去做相关的处理。

  除了消化系统的疾病以外,其他一些疾病,也认为和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是有关系的,当然现在还缺乏一定的依据,比如皮肤病,比如血液病紫癜的发生,甚至是心血管的疾病,这些都可能和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有关系,当然还需要去进一步的研究去证实。总之幽门螺旋杆菌应该是一种致病因子,应该引起重视,应该及时的去处理。

发布于 2019-04-13   浏览3.4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