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胃食管反流病有什么症状

胃食管反流病有什么症状

视频内容

  胃食管反流病其实又包括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内镜下表现阴性的胃食管反流病,还有内镜下表现有炎症的这种胃食管反流病,症状来讲一般都是都差不多,比较轻的时候表现就是反酸,烧心,就是老百姓经常讲的反酸水,有火烧的这种感觉,有的人甚至会把酸水会反到嘴里来。

  还有一些比较严重的可以表现为进食梗阻,如果有狭窄了可以表现进食梗阻,这种疾病怎么去诊断呢?可以去做胃镜,如果胃镜下发现有食管黏膜的损伤,有炎症甚至有糜烂的情况,或者是更严重有狭窄的情况,基本上就可以明确的诊断是胃食管反流病,即使内镜下检查看不到明显的食管黏膜的破损,也根据症状,有些病人也可以诊断是胃食管反流病。

  可以用一些相关药物的治疗,所谓的叫治疗性的诊断,还有一些特殊的检查,做食管的24小时的PH测定也可以准确的去诊断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生。

发布于 2019-04-15   浏览4.6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