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膝关节置换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膝关节置换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视频内容

  膝关节置换术后通常有三点是一定要注意的:第一点是切口的感染,包括关节内的感染一定要避免,因为关节感染对于关节置换的患者来讲是灾难性的并发症,术后可以在医嘱下服用抗生素药物,提高关节的抗感染的能力。

  第二点是血栓的发生,对于血栓的问题,在关节置换的术中和术后,都需要有效的进行预防,可以用低分子肝素,能够有效的预防血栓的发生,尤其是下肢静脉血栓的情况非常常见,因为下肢深静脉血栓一旦形成以后,通过活动和肌泵的作用,血栓会引起肺栓塞、心梗等情况,甚至危及生命。

  第三点是对于关节置换以后,关节功能的康复锻炼,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早期的下地进行正确的康复、下肢力量的训练、关节活动度的运动,都是非常重要的。

发布于 2019-04-16   浏览3.9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