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牙齿隐形矫正治疗佩戴时长是多久

牙齿隐形矫正治疗佩戴时长是多久

视频内容

  隐形矫治其实是一种可摘戴的活动矫治器式的矫治器,戴用的时间一般要求每天22-23个小时,其实这种材料的弹性好,可以戴着吃饭,所以可以戴更长的时间,除了戴用的时间以外,还有更重要的方面,就是换新牙套戴上去的时候,一定要用咬胶咬紧,每次取下来再戴上去的时候,都要咬紧,让牙套贴上每牙齿,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戴用的时间是整个疗程,实际上隐形矫正分几个阶段,整套牙套就戴结束了。一般是设计的方案以后,戴完以后可能达到60%-80%,剩下的部分就还要重新做一批牙套来进行微调,当然阶段阶段的牙套会越来越少,第一批牙套达到了初步的目标。

  例如排齐牙齿,把凸嘴收进去以后,剩下的牙套其实就是调局部的咬合,还有其它的精细调整。第二批的牙套会比第一批的牙套要少一些,比方第一批牙套七八十副,六七十副,第二批牙套可能就是三四十副,第三批就更接近目标,可能就是一二十副等。实际上戴到后面的时候,一二十副这些牙套非常舒适,没有任何异物感、疼痛感,没有任何负担,其实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最关键的是第一批牙套能够顺利的戴完。

发布于 2019-04-26   浏览3.9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