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下肢深静脉血栓患者要注意什么

下肢深静脉血栓患者要注意什么

视频内容

  下肢深静脉血栓患者,一旦诊断,第一,要到医院去就诊,由专科医生进行适当的治疗,在饮食上主要以清淡为主,包括蔬菜、水果,避免过分的油腻的饮食。

  第二,在治疗的过程中,因为经常要用抗凝的药物,这部分的病人需要长期的进行抗凝治疗,最常用的是华法林,这类药物干扰因素比较多,很多的食物都会影响药物的疗效,如果促进药物的疗效,可能会引起指标过高,引起出血的风险性,如果拮抗药物的疗效,可能会使疗效降低,达不到治疗的标准,在进食时,食物到底对药有没有影响,可以咨询医生,一定要注意。

  第三,要定期的到医院去进行血液的检查,看指标是不是符合治疗的标准,如果不符合治疗的标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调整药物的剂量。

  第四,要适当的进行肢体的锻炼,促进下肢的侧支循环,来代偿下肢的血液的淤滞。

  第五,要穿戴弹力袜,能够促进血液的回流,减少血液的淤滞,改善下肢肿胀的症状,而且可以有效的减少下肢血栓后遗症的发生。

发布于 2019-04-29   浏览4.9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